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家长爱做一件事 小心宝宝患上肝炎

2018-12-30 11:04:45      

肝炎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肝炎会影响肝功能,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宝宝患上肝炎危害更大,妈妈要注意预防宝宝肝炎,尤其需要注意一些的禁忌事项不能做。很多人都觉得小宝宝不会得肝炎,其实就错了,有些日常行为家长们觉得很普通,但是其实很容易增加疾病传染的几率:

宝宝患上肝炎源于一件事

首先,家长经常亲吻宝宝,可能会导致宝宝患上肝炎,尤其是乙肝患者最好不要亲吻宝宝,否则很容易导致肝炎发病,肝炎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疾病,肝炎会影响肝功能,而且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所以家长不要经常亲吻宝宝。

其次,由于宝宝各脏器比较娇嫩,家长尽量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也要注意室内经常消毒,尤其要注意宝宝的护理,少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最好不要带宝宝在外面就餐,否则也会增加宝宝患肝炎的风险。

最后,家长注意不要在宝宝面前抽烟,更不能为了逗宝宝喂宝宝喝酒,这样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尤其会对宝宝的肝脏和肾脏造成严重损伤,甚至会增加肝炎的发病几率,也会影响各脏器的正常运行,家长要正确照顾宝宝。

如何预防宝宝患上肝炎

1、注射乙肝疫苗能有效预防宝宝肝炎发病,注射疫苗是比较有效的预防措施,妈妈要注意定期带宝宝注射疫苗,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可以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尤其是乙肝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而且传染性比较强,所以注射乙肝疫苗很有必要。

2、家长要注意个人卫生,也要注意宝宝的卫生,最好不要喝生水,生水有可能会感染上乙肝,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寄生虫感染,食物要注意干净卫生,不要吃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并且不能吃没有煮熟的肉类食物。

3、尽量少带宝宝到外面就餐,经常在外就餐有可能会感染上乙肝,甚至会感染上其他疾病,由于宝宝免疫力较差,所以不要带宝宝到外面吃饭,经常带宝宝到外面吃饭,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病几率,尤其容易诱发传染性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鹅口疮找上你家宝宝 竟是妈妈做错一件事

很多宝宝都会长鹅口疮,你知道鹅口疮是怎么形成的吗?宝宝患鹅口疮可能与妈妈的不良习惯有关,妈妈在哺乳前要注意清洁乳头和乳晕,宝宝用的水杯也……详细>>

父母做错一件事宝宝易近视 别再错下去了

近视是常见的眼科疾病,现在有不少婴幼儿患近视眼,宝宝患近视眼主要是不良习惯造成的,经常开灯睡觉容易导致宝宝近视,因此父母要格外注意,晚上……详细>>

宝宝春季最易感染肺炎 做好一件事防宝宝肺炎

到了春季,很多的孩子因为抵抗力差而患上了肺炎,让许多的家长都非常的担心,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肺炎呢?详细>>

宝宝烂嘴角怎么办?家长护理要知晓3件事

宝宝烂嘴巴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因此要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蔬菜及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缓解宝宝烂嘴巴的症状,家长必须要做好宝宝嘴……详细>>

宝宝会爬了要小心这6件事 宝妈要知道

家长要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尤其要注意安全措施,避免宝宝受到外伤,宝宝会爬后要做好预防烫伤的措施,不要让宝宝接触开水,否则容易导致皮肤烫伤……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