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预防婴儿湿疹的几点建议 赶紧为宝宝收藏

2019-01-05 07:11:21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会导致皮肤瘙痒,会让宝宝特别难受,预防婴儿湿疹要注意皮肤正确护理,妈妈要选择棉柔的衣服,宝宝的衣服一定要放松,减少对皮肤的摩擦,宝宝的衣服和被褥要经常换洗。

预防婴儿湿疹的几点建议

1、减少过敏原的刺激,避免宝宝接触尘土和花粉,这些物质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从而会诱发皮肤湿疹,湿疹主要是皮肤过敏引起的,妈妈要注意正确护理宝宝,尽量让宝宝远离有害物质,不要让宝宝接触有毒化学物质。

2、宝宝的贴身衣服要选择棉质材料的,并且要注意衣服宽松能减少对宝宝皮肤的摩擦,宝宝皮肤特别娇嫩,皮肤经常受到摩擦也会出现皮肤湿疹,甚至也会出现其他皮肤疾病,因此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挑选衣服。

3、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可以用羊奶代替牛奶喂养,对蛋白过敏的宝宝可以只吃鸡蛋黄,预防婴儿湿疹要注意合理调整饮食,注意饮食清淡控制蛋白质的摄入,这样可有效预防婴儿湿疹发病,妈妈要正确呵护宝宝的皮肤。

宝宝湿疹该怎么办

1、尽量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可以用金银花煮水帮宝宝清洁皮肤,具有止痒的作用,并且具有杀菌的功效,保持宝宝皮肤清洁干爽,可以有效缓解皮肤瘙痒,并且要给宝宝修剪指甲,避免宝宝的手指甲划伤皮肤,否则极易造成皮肤感染。

2、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尽量选择温热的水,千万不要用太热的水烫洗宝宝的皮肤,否则会加重宝宝皮肤损伤,甚至可能会导致湿疹更加严重,湿疹会引起皮肤瘙痒,如果用热水烫洗皮肤会加重瘙痒感,妈妈可用手掌抚摸宝宝皮肤来缓解瘙痒。

3、妈妈不要私自给宝宝使用药膏治疗,尽量在医生的帮助下正确用药,能够加快湿疹消退,可有效缓解宝宝的皮肤瘙痒感,能减轻湿疹给宝宝带来的伤害,可以减轻宝宝的痛苦,宝宝湿疹要注意正确护理,这样才可加快疾病恢复。

此外,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要注意不能吃易过敏的食物,否则也会引起宝宝皮肤过敏,皮肤过敏容易导致皮肤湿疹,妈妈要正确护理宝宝的皮肤,避免洗澡频率太高,频繁给宝宝洗澡也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并且会降低宝宝皮肤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湿疹诊断要点 如何预防婴儿湿疹

湿疹是一种很特殊的皮肤病,成人小孩都会得,它的发病原因是复杂的,多是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型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本……详细>>

预防婴儿湿疹的几大要点 怎样护理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因发生在宝宝喝奶的时期,且有些宝宝一喝奶就湿疹加重,所以俗称“奶癣”,但此“奶癣”并不是人们想象的“癣”,如果用治“癣”药来治疗……详细>>

婴儿湿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婴儿湿疹如何预防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过敏性炎症,多见于牛奶喂养的婴儿。发病的原因与小儿过敏性体质有关,既有遗传因素作内因,又有外界因素作诱因……详细>>

婴儿湿疹也可是遗传 家长要怎么预防宝宝湿疹

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小儿的肌肤比较敏感,更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患了湿疹肌肤会瘙痒难耐,影响宝宝的睡眠,影响宝宝的饮食。详细>>

婴儿湿疹常见症状 防治婴儿湿疹七个绝招

近年来,湿疹的危害越来越大,发病率逐步走高,开始出现了大批婴儿感染湿疹的事件。很多家长父母为之担心,父母对于湿疹不了解,也不知道是什么原……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