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引发宝宝铅中毒的4个隐患 赶紧排除掉

2018-12-31 07:12:15      

宝宝铅中毒危害非常大,尤其会对宝宝的智力造成损伤,会导致宝宝智力低下,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甚至会导致各脏器衰竭,生活中很多物品中含有铅,家长要注意避免宝宝啃食这些东西,否则极易造成铅中毒,那么哪些隐患引发宝宝铅中毒?

引发宝宝铅中毒的4个隐患

1、经常舔食妈妈的面部,可能会造成铅中毒,很多女性化妆品中都含有铅,所以妈妈要注意避免让宝宝舔食自己的面部,否则会引起铅中毒的问题。

2、很多家居材料中含有大量的铅,避免让宝宝啃食这些家具,否则也容易造成铅中毒,宝宝在长牙期间牙龈痒,经常会出现啃食东西的现象,妈妈最好为宝宝准备磨牙胶。

3、爽身粉以及各类玩具中也含有铅,所以最好不要购买含铅的爽身粉,也不能购买含铅的玩具,宝宝在玩耍的过程中经常会啃食玩具,经常啃食玩具可能会导致铅中毒。

4、汽车尾气中含有大量的铅,不要经常带宝宝到马路边,经常在马路边玩耍,容易导致宝宝吸入过多铅,因此也会引起宝宝铅中毒。

警惕宝宝铅中毒的危害

1、铅进入人体后会产生不利影响,会影响到宝宝智力发育,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甚至会导致宝宝智力低下,会影响宝宝的学习能力,铅中毒会引起宝宝反应迟缓,甚至还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心脑疾病,会对宝宝的器官造成严重损伤。

2、铅会影响宝宝的骨骼,系统会存在于宝宝的血液中,铅中毒持续时间越长,对人体的危害也会越大,铅中毒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会影响宝宝各脏器功能的运行,铅在人体内不易被排出,造成严重危害。

3、任何程度的铅污染都会对人体造成严重影响,而且很容易导致各种病变发生,因此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量让宝宝远离铅的危害,尤其是在生活中含铅的东西比较多,尽量让宝宝远离这些铅污染,尽量不要在马路边停留。

总而言之,铅会影响宝宝的智力,而且会导致宝宝各项器官功能障碍,铅进入人体后不易被排出体外,会严重影响人体的健康,也会影响人体系统的正常运行,甚至还可能会诱发各种严重的疾病,大家必须要注意预防铅污染,任何铅污染对人体的伤害都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铅中毒的危害 铅中毒的原因 宝宝铅中毒

如何避免宝宝铅中毒 预防儿童铅中毒的食谱

由于环境和卫生习惯的原因,孩子容易发生铅中毒,对其生长发育造成恶劣影响。要注意搞好个人卫生,同时补充一些排铅食物。那么我们要如何避免宝宝……详细>>

宝宝这些异常当心铅中毒 儿童铅中毒怎么办

按照该院的调查显示,0~6岁儿童铅中毒流行率达42。7%,其中以Ⅰ-Ⅱ级的轻度铅中毒为主,症状多表现为好动,注意力不集中,而Ⅲ级铅中毒数……详细>>

盘点儿童铅中毒常见原因 铅中毒症状有这些

近两年我国儿童铅中毒事件真所谓层出不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15个城市中,有7.35%~10.45%的儿童血铅水平大于或等于100微克/升……详细>>

六种食物预防孩子铅中毒 孩子铅中毒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家长们不仅要防止孩子误食过多的含铅食品,而且要知道一些可以预防铅中毒的食物。下面,么么支招盘点了一些常见的防铅食品,家长们不……详细>>

四岁下儿童易铅中毒 宝宝这些异常当心铅中毒

按照该院的调查显示,0~6岁儿童铅中毒流行率达42。7%,其中以Ⅰ-Ⅱ级的轻度铅中毒为主,症状多表现为好动,注意力不集中,而Ⅲ级铅中毒数……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