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瘦小不长肉怎么办 那就吃它们保准管事

2019-01-02 07:14:09      

宝宝瘦小不长肉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也要增加热量和脂肪的摄入量,能让宝宝快速长肉,并且能有效提高宝宝身体素质,宝宝身体瘦弱容易体弱多病,因此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

这些食物能让宝宝快速长肉

1、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并且含有丰富的钙质,能促进骨骼生长,经常喝牛奶可以提高宝宝的智力发育,并且能让宝宝快速长肉,可以改善宝宝的身体素质,能改善宝宝瘦小的问题,宝宝身体瘦弱应该要增加营养。

2、经常吃鸡蛋能改善宝宝的身体素质,鸡蛋中的营养非常高,而且能促进宝宝肌肉的生长,能够让宝宝的身体变得更加结实,平时经常吃些鸡蛋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好处,并且有利于大脑和骨骼的生长,而且能改善宝宝身体瘦弱的情况。

3、黑大豆能促进宝宝身体长肉,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利于宝宝成长,或者加黑豆磨成豆浆喝,能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也可以促进骨骼发育,能让宝宝健康成长,宝宝不长肉,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

宝宝瘦小的原因要了解

1、宝宝经常挑食或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营养供应不良会导致宝宝身体瘦小,瘦小会导致体弱多病,因此妈妈要纠正宝宝挑食的习惯,平时要多变换食物的种类,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能改善宝宝身体瘦小的问题。

2、宝宝身体瘦小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宝宝肚子里面有蛔虫,也会出现瘦小的问题,因此要及时驱赶宝宝体内的蛔虫,这样才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加结实,肠道内的蛔虫会吸收宝宝身体的影响,因此宝宝看上去比较瘦弱。

3、宝宝肠胃功能紊乱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也会影响食物给身体供应能量,因此会出现身体瘦小的情况,妈妈要注意调整宝宝的肠胃,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

所以总结来说,宝宝身体瘦弱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能改善孩子身体瘦弱的问题。此外,孩子身体瘦弱也要经常锻炼,经常晒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晒太阳对宝宝身体有多种好处,晒太阳能促进营养的转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瘦小怎么办?瘦宝宝的长肉大计

宝宝偏瘦怎么办?父母们不要太过于着急,宝宝偏瘦会影响身体发育,父母们应该仔细找到宝宝偏瘦的症结所在,才能做到对症下药解决宝宝偏瘦的难题。详细>>

让瘦宝宝长肉营养粥谱

宝宝偏瘦怎么办?粥,无疑是最容易让宝宝吸收的一种食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让宝宝长肉的粥谱,瘦宝宝救星驾到!详细>>

母乳喂养宝宝瘦小原因 宝宝加辅食的最佳时机

很多妈妈们都有这样的疑惑:母乳喂养的营养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是众所周知的,可明明给宝宝纯母乳喂养,为什么宝宝还是比别人瘦小呢?母乳喂养到底哪……详细>>

宝宝便秘严重吃什么 饮食上吃它们最好

便秘就是大便过于干硬,长时间淤积在大肠内。新生儿均匀每天排便4次,母乳喂养的宝宝多达6次以上。那么,小宝宝便秘怎么办?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多是这些因素诱发 吃它们助消化

逢年过节,亲朋团聚,或者家长们的喂养不当难免会引起孩子多吃的问题,多食后不少的孩子会出现因为伤食而引起的呕吐和腹痛甚至是腹泻。那么,宝宝……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