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5种身体征兆提示宝宝缺锌 家长你发现了吗?

2018-12-31 07:17:19      

宝宝成长阶段需要多方面营养的维持,缺少哪一种营养对于发育都有不理的影响,还有可能会生病,今天就来跟各位家长们着重谈谈缺锌的宝宝都会有哪些症状,如果宝宝缺锌,家长们又该怎么办呢?

5种身体征兆提示宝宝缺锌

1、宝宝缺锌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的现象,如果妈妈发现宝宝身材矮小并且身体瘦弱,要比同龄小伙伴还有很多这种情况,要考虑是否缺锌了。

2、缺锌的宝宝会出现挑食或厌食的现象,宝宝不爱吃饭,饭量会变得越来越小,经常会吃一些小零食,不爱吃主食和蔬菜,这些表现则提示宝宝可能缺锌。

3、缺锌会导致宝宝免疫力低下,三天两头会生病,经常会有感冒发烧的问题,经常会出现呼吸道感染的现象,这些情况则说明宝宝有可能缺锌。

4、宝宝身体缺锌会出现皮肤伤口愈合缓慢的情况,甚至有可能会出现皮肤感染的现象,皮肤受伤后会出现血流不止的问题,而且伤口的恢复时间比较慢。

5、缺锌会引起宝宝指甲有白斑,孩子的手指经常会长倒刺,这些都是宝宝缺锌的表现,缺锌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地图舌,家长最好了解宝宝缺锌的征兆。

宝宝缺锌该怎么办

1、宝宝缺锌要多吃含锌的食物,生活中含锌的食物比较多,牡蛎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很多动物肉类中也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通过食物补充锌元素容易被孩子身体吸收,可有效改善宝宝身体缺锌的问题,妈妈也要注意及时纠正宝宝的饮食。

2、宝宝严重缺锌要到医院做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锌制片,能够快速补充锌元素,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缺锌的问题,对于较小的宝宝妈妈要坚持母乳喂养,妈妈在此期间要多吃含锌的食物,也可以补充宝宝身体需要的锌元素。

3、大虾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增强免疫功能的动物肝脏以及瘦肉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妈妈可以将这些食物制作成适合宝宝吃的辅食,能很好的改善宝宝身体缺锌的问题,缺锌会诱发大问题,因此要尽早补充锌元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宝宝补锌 宝宝缺锌的征兆 宝宝缺锌

宝宝缺锌反应大 这些异常家长要及时发现

宝宝缺锌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头发枯黄及免疫力低下的问题,宝宝缺锌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而且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详细>>

宝宝缺锌了! 家长你知道这些食物可补锌吗

钙铁锌硒这几种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缺少其中一个的话都会给人们身体带来影响,尤其是婴儿如果缺锌的话就会影响婴儿的生长,那么婴儿……详细>>

宝宝缺锌有哪几种表现 怎么吃可补锌

宝宝缺锌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缺锌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孩子会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的情况,而且免疫功能低下,经常会出现……详细>>

提醒:宝宝出现这6种异常 可能提示宝宝缺锌了!

孩子的生长发育少不了钙、铁、锌等各种微量元素的帮助。其中,锌对于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如果孩子缺少锌会对身高、身体造成很大……详细>>

宝宝缺锌会影响智力发育 四类宝宝需要补锌

厌食,挑食,头发稀、黄、软,皮肤粗糙、多动。睡眠不好,爱哭爱闹。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缺锌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