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应该怎么护理?这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1-02 07:23:29      

早产儿的意思是提前出生,所以,早产儿身体的各种功能相对较差,像是不稳定的体温、皮肤发红、皮下脂肪少、储热能力低、肠道和胃功能不足等,尽管是摄入足够的热量,但是也不足以维持体温,可怜的呼吸系统容易发生肺部感染,血液循环不良系统容易缺氧、酸中毒等,因此,早产儿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早产儿的护理要点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早产儿应该怎么护理?这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早产儿护理要点一:预防感染

因为早产儿的防御能力差,易受感染,所以最好减少早产儿与外界的接触,早产儿最好是有单独的房间,减少人员的流动,经常更换干净的衣服,洗手之后,再接触早产儿,以免造成感染。

早产儿护理要点二:保暖

以上已经说明了早产儿温度不稳定的问题,所以父母们,应该注意早产儿的保暖,最好是保持室内恒温,室内的温度为二十四度到二十八度是比较合适的,但实际情况取决于调节。千万注意不要把早产儿裹得太紧,原因是早产儿的汗腺不完善,出汗功能比较差,只要体温正常即可。

早产儿护理要点三:喂养

因为早产儿的肠、胃发育不全,应特别注意喂养,乳中含有比较多的营养成分和对早产儿必需的物质,而且易于消化,因此,母亲应坚持母乳喂养,每隔几个小时让婴儿吮吸一次,以保证孩子充足的营养。

早产儿护理要点四:保持自信

早产儿的发展虽然有问题,但是只要仔细照顾一段时间,与其他健康的孩子相比没有很大的区别,对自己以后的发展以及成长也是没有影响的,因此,早产儿护理的要点是家长要保持信心,不要感到迷失,早产儿比其他孩子更渴望得到父母的爱。父母要有这个自信心,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感觉到恐惧感。

以上就是关于早产儿的护理要点有哪些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早产儿的父母应该格外的注意以上四点内容,让自己的孩子得到更健康的成长,不要丧失信心,只要照顾得当,孩子是可以茁壮的成长的,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早产儿的方法 早产儿的护理 早产儿

早产儿需细心呵护 这4个方面的护理需做好!

早产是引起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早产儿往往需要面临着发育迟缓、脑瘫、听力异常以及学习障碍等高风险。大部分早产儿会进入保温箱,但是……详细>>

做好这3个护理重点 能帮助早产儿更好的存活!

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年轻人来说,由于自己没有生育经验,所以都不懂得怎么去照顾小孩子,更别说是需要去特殊照顾的早产儿了,而为了帮助新妈妈们照……详细>>

维持早产儿正常体温做好6点 早产儿如何护理

早产儿应提早出生,体质会比足月出生的新生儿弱,所以,新爸妈一定要加倍呵护。详细>>

该如何护理早产儿?家长要做好这4点

现在很多的孩子还没有到足月的时候就生出来了,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早产儿。而宝宝出生的早,在照顾上需要注意的也就非常多,到底应该怎样照顾早……详细>>

维持早产儿正常体温做好6点 早产儿如何护理

早产儿应提早出生,体质会比足月出生的新生儿弱,所以,新爸妈一定要加倍呵护。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