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如何护理生病发烧的宝宝 新手妈妈看过来

2019-01-12 07:40:14      

宝宝发烧是常见问题,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选择在家护理,多给孩子喝些温开水,可以采用物理方法帮助孩子降温,尽量控制孩子的体温,同时也要做好预防交叉感染的措施,家长要注意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影响身体散热,如何护理生病发烧的宝宝?

如何护理生病发烧的宝宝

1、最主要的就是散热,不少家长可能会采取物理降温方式,实际上很多物理降温方法效果并不明显,宝宝温度上升期会感觉畏冷,这个时候要适当给宝宝增添衣服,但是也不要给宝宝穿太多,否则会影响宝宝身体的散热。

2、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最好将室内温度控制在26℃左右,舒适的温度能让宝宝感觉更舒服,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很多家长可能会采用捂汗的方式,捂热会让热量散不去,反而会导致宝宝体温上升,可以多给宝宝穿件衣服,但是不要捂汗。

3、多喝水能增加排尿量,并且能帮助皮肤水分蒸发,可以将宝宝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从而能达到降温的目的,宝宝发烧期间妈妈要多给宝宝喝水,尽量选择温热的白开水,能够补充发烧带走的身体水分。

如何预防宝宝生病发烧

1、鼓励宝宝多运动,不爱运动的宝宝消化和吸收能力较弱,免疫功能较差,更容易出现感冒发烧问题,多运动不仅能锻炼孩子身体平衡性,也可以锻炼孩子的柔韧性和耐心,保证儿童每天一个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

2、让宝宝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如果宝宝睡不好自然会影响免疫力,良好充足的睡眠能增强宝宝身体抗病能力,可减少感冒发烧的情况,不少年轻的家长有熬夜的习惯,因此忽略了孩子的睡眠,孩子经常在夜里11点以后入睡。

3、鼓励宝宝勤洗手,洗手可以预防交叉感染,能降低宝宝感冒风险,家长要督促孩子洗手,饭前便后都要洗手,外出回到家也要及时洗手,洗手可有效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如果不洗手拿东西吃,就会导致致病菌进入人体。

家长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经常与孩子交流,不要太过严厉,注意孩子的睡眠与饮食,家长要经常让孩子与外界接触,缓解孩子学习方面的压力,不要让孩子的压力太大,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新妈妈如何护理发烧的宝宝

宝宝身体比较脆弱,一不留神就会发烧。那我们平常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宝宝反复发烧有四个诱因 家有宝贝看过来

许多年轻父母缺乏护理常识,宝宝一发烧就手忙脚乱,急忙给孩子吃退烧药。这是错误的做法。宝宝发烧,父母常犯哪些错?家有宝贝的朋友来看看吧。详细>>

宝宝发烧家庭护理是重点 宝宝发烧症状如何看

发热是指体温超过正常范围高限,是小儿十分常见的一种症状。正常小儿腋表体温为36~37℃(肛表测得的体温比口表高约0.3℃,口表测得的体温……详细>>

流感季节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如何预防宝宝发烧

近日,天气反常,忽冷忽热。很多宝宝因为不适应天气的变化,换上了感冒发烧等流感疾病。那么,流感季节宝宝发烧该如何护理?详细>>

7类宝宝很容易出现发烧 宝宝发烧该如何应对才好

发热是机体的一种防卫反应,在发热期间人体的免疫系统最活跃,发热越高说明人体抗病能力越强,只要机体在同致病菌“战斗”,就有发热存在,只有致……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