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鹅口疮找上你家宝宝 竟是妈妈做错一件事

2019-01-06 07:46:12      

很多宝宝都会长鹅口疮,可能很多妈妈以为长鹅口疮是常见现象,都是跟环境或者气候有关,其实鹅口疮与护理的关系很大,如果某些方面护理不好,宝宝容易长鹅口疮,下面来跟大家仔细讲讲鹅口疮的诱发原因有哪些:

1、哺乳时不注意乳头的清洁卫生,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让宝宝患上鹅口疮,妈妈在哺乳前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尽量保持乳头的清洁,这样可以避免致病菌感染,如果不注意乳头清洁容易导致鹅口疮。

2、妈妈过分清洁,也会导致宝宝患上鹅口疮,因此要注意正确的清洁乳头和乳晕,包包用的水杯也要经常消毒,奶瓶喂养的宝宝,妈妈要注意奶嘴的消毒,不要频繁使用湿巾擦拭乳头和乳晕,否则会破坏菌群平衡。

3、不注意宝宝口腔卫生,容易让宝宝患上鹅口疮,妈妈在喂完宝宝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口腔,减少食物在宝宝口腔内的残留,否则也容易滋生细菌,容易导致宝宝患上鹅口疮,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很重要。

如何有效预防宝宝鹅口疮

1、奶嘴和奶瓶要彻底消毒,大多数宝宝患上鹅口疮,主要是消毒不彻底造成的,奶瓶和奶嘴最好放在开水里面消毒,避免导致宝宝鹅口疮的发病,平时要彻底的清洁宝宝的口腔,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的乳头要清洁干净后才可喂养宝宝。

2、玩具和餐具要定时消毒,宝宝的被褥也要及时清洗消毒,可以将细菌和病菌扼杀在摇篮里,能有效预防宝宝患鹅口疮,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降低宝宝患鹅口疮的风险,宝宝的贴身用品要经常消毒,尤其要注意水杯和奶瓶的消毒。

3、纠正宝宝挑食、偏食的习惯,挑食也会让宝宝患上鹅口疮,宝宝一旦偏食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这个时候很容易导致念珠菌感染,妈妈要改掉宝宝偏食的习惯,注意合理的搭配食物。

温馨提示:鹅口疮是婴幼儿口腔常见疾病,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要注意乳头的消毒工作,也要注意宝宝奶瓶和水杯的消毒,不可乱给宝宝吃抗生素,乱用抗生素会导致体内菌群紊乱,细菌就会跑出来捣乱,从而容易导致宝宝患上鹅口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鹅口疮有三大诱因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成熟,身体免疫力较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引起小儿生病。鹅口疮则是其中……详细>>

宝宝鹅口疮从何而来 家长你找到原因了吗

宝宝鹅口疮主要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平时奶瓶消毒不彻底,容易导致鹅口疮的发病,妈妈的乳头不够清洁,也会诱发小儿鹅口疮,因此母乳喂养时最好用……详细>>

忽略宝宝口腔清洁会致鹅口疮 按摩可治鹅口疮

婴儿鹅口疮是婴幼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当宝妈们发现宝宝口腔会充血发红,舌、上下唇内侧,如针尖大小的柔软斑点时要特别的注意宝宝是否患上鹅口……详细>>

宝宝鹅口疮与妈妈也有关 很多家长却忽视了

有的妈妈会发现孩子变得不爱吃饭,后来才发现是孩子的嘴巴出现了鹅口疮。爸爸妈妈们就开始着急了,不知道孩子为何会出现鹅口疮,下面我们看看到底……详细>>

宝宝鹅口疮怎么回事 家长知道怎么治疗吗

出生不久的婴儿,常常会不明原因的哭闹、拒食。检查宝宝的口腔,可以发现舌头或颊部有成片的雪白色乳凝状斑片,这在医学上称为“鹅口疮”,又叫雪……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