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医生忠告:孩子喝可乐会影响发育 不能让孩子喝可乐!

2019-01-07 07:55:48      

现在市面上的饮料多种多样,之所以受到孩子的青睐,主要是因为口感好,孩子正在生长发育的阶段,如果喝太多饮料的话会干扰到正常的生长以及发育,下面我们就来讲讲孩子喝太多可乐会有什么影响:

为什么孩子不能喝可乐?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碳酸饮料就是可乐,因为口感比较好受到了很多孩子的青睐,喝完可乐之后会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把胃里面的热量带出体外,给人们一种舒适以及兴奋感。只要是每天坚持喝可乐,就会让人们产生依赖性或者上瘾,其实碳酸饮料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价值,而且里面含有丰富的糖类,长时间喝会导致身体肥胖。另外可乐里面含有安钠咖就如同咖啡因一般,同时也含有大量的防腐剂,对身体有害。除了碳酸饮料之外小孩子也不能喝浓茶和咖啡。

在可乐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只要孩子服用咖啡因超过了一克以上,就会兴奋中枢神经系统,从而加快了呼吸让心脏跳动速度过快,引起孩子耳鸣,头痛,失眠以及眼花等。另外也会刺激孩子的胃黏膜,从而出现心悸,恶心,呕吐及眩晕等。

孩子大量的喝可乐会加快骨质的流失,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磷酸,容易引起骨折。众所周知,磷酸对于骨质有严重的伤害,会影响到钙的新陈代谢,不利于骨质生长。对于喜欢喝可乐的人群来说,因为牛奶摄入不足会让身体缺乏大量的钙质,容易发生骨折。另外可乐喝太多,不利于牙齿的生长,会导致牙齿变软。

可乐里面含有的咖啡因会对孩子有严重的刺激性,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及胃肠道蠕动,从而引起肠痉挛。孩子长时间大量服用可乐的话,会引起慢性胃炎的产生,另外咖啡因也会让孩子胃肠壁的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从而刺激了肾脏功能,增加了肾脏水流量,导致孩子多尿,同时钙也会大量的流出,影响到了骨骼发育。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给孩子喝可乐,因为会对身体带来这么多的伤害,另外经过研究发现咖啡因也会对孩子的中枢神经带来比较强的兴奋作用,会直接引起孩子精神变得烦躁、成绩下降,导致多动症的产生,同时咖啡因也会破坏孩子身体里面的维生素b1。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能喝可乐 可乐 孩子

家长不可忽视 宝宝长期喝可乐危害大

很多家长带孩子出去玩的时候,玩累了就会买饮料喝,然后这时候当家长问孩子要喝什么饮料的时候,很多孩子都会回答要喝可乐。但是宝宝喝可乐需要适……详细>>

儿童常喝可乐有四大危害

磷酸让骨骼中的钙流失。如果你仔细注意一下碳酸饮料,尤其是可乐的成分不难发现,大部分都含有磷酸。磷酸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骨骼健康,大量磷酸……详细>>

可乐喝多会让孩子变笨

汽水会让青少年变笨?根据一项新研究结果,咖啡、可乐和能量饮料都可能降低大脑发展速度。详细>>

孩子过量饮可乐会影响生长发育

很多孩子在外用餐,旁边都会放着一瓶可乐,边吃边喝。但可乐喝多了,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还有4大危害。 详细>>

过量饮可乐影响骨骼发育

许多儿童常以可乐解渴,餐桌上也常有可乐。但是据调查,每瓶可乐中约含咖啡因80毫克,如果饮用过多,常可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从而发现烦躁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