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维生素中毒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

给孩子补充维生素应掌握正确方法 千万别犯这3种错误!

2019-01-08 07:05:19      

维生素对于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也属于抗氧化物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维生素d能够保持孩子骨骼以及牙齿的正常发育,一些家长给孩子补充维生素时容易走进误区。

给孩子补充维生素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直接空腹吃维生素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维生素分子非常的小而且吸收快,若是给孩子空腹吃的话会快速的升高血液浓度,水溶性的维生素通过肾脏以排小便的方式排出体外,从而造成了药物浪费。最好是孩子吃完饭半个小时服用维生素片,这样可以提高吸收率,防止从身体中流失。

2、吃太多维生素c会导致肾结石

维生素c会直接在身体中转化成草酸,有的人群认为吃太多会导致肾结石,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反而吃维生素c可以增加尿液里面草酸的排泄量,同时也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产生,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的维生素,摄入过多的话可以通过小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并不能达到很高的浓度。

3、多吃蔬菜和水果就能够补充维生素

绿叶蔬菜以及柑橘类水果里面确实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胡萝卜素会直接在身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身体所需要的其他维生素却很缺乏,如果单吃蔬菜和水果的话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让孩子均衡的摄入各种营养元素,这样才能够全面吸收维生素。

怎么正确给孩子补充维生素?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维生素主要分为脂溶性和水溶性的,自溶性的维生素会直接存在肝脏或者以脂肪的方式储存在细胞里面,排泄速度慢,如果摄入过多的话可能会引起中毒现象。摄入过多水溶性维生素,一般会通过小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并不会引起中毒。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维生素咀嚼片,让孩子全面摄入营养。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孩子全面的补充维生素,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挑食和偏食,全面的摄入各种营养。父母应该在孩子的饮食方面多下功夫,合理的搭配饮食,每天至少要保证有五种不同类型的蔬菜和水果摄入,另外也应该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帮助身体对营养元素的吸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妇应谨慎补充维生素A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维生素A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小编要强调,孕妇补充维生素A应谨慎,因为维生素A缺乏或过量都会对……详细>>

儿童补充维生素D要注意这3点,避开这3大误区!

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父母措手不及,在其中很多父母担心孩子发育跟不上,就会盲目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包括维生素D。……详细>>

宝宝补充维生素B1的方法

维生素B1是婴儿需要补充的维生素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宝宝夜啼的原因之一也和缺乏维生素B1有关。妈妈要为孩子补充维生素B1和日常的饮食是密……详细>>

孕妇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维生素补过量有危害

很多孕妇都在关心孕期应该怎么补充维生素,补充什么维生素。我们来看看孕妇应该怎么正确补充维生素吧。详细>>

儿童补充维生素吃什么好?缺乏维生素的5种宝宝

儿童补充维生素吃什么好?维生素是学龄前儿童成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补充维生素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物含维生……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