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孩子缺锌危害大 要如何给孩子快速补锌

2019-01-11 07:37:07      

小孩缺锌虽然是常事,但是要引起父母的重视,缺锌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也会影响智力发育,孩子缺锌要及时补锌,多吃锌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够快速补充锌元素,孩子缺锌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孩子缺锌危害大

1、影响身体和智力发育,缺锌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发育,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容易导致孩子多动,并且会有反应迟钝的现象,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差的问题。

2、缺锌会导致食欲减退,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发育,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缺锌也会导致味觉功能减退,孩子会出现挑食或厌食的问题。

3、孩子缺锌会出现免疫力下降问题,容易出现生病的现象,缺锌会导致身体抗病能力下降,孩子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缺锌会导致孩子体弱多病。

4、缺锌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孩子更易患上夜盲症,可见缺锌带来的危害之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缺陷的问题要尽早给孩子补锌,严重缺锌者可引发夜盲症。

如何快速给孩子补锌

1、孩子缺锌可以多吃些牡蛎,牡蛎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含锌的食物比较多,如牛肉、瘦肉、蛋黄、动物肝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食疗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最好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补充锌元素,多让孩子吃含锌的食物。

2、缺锌严重者可以服用安全、高吸收的锌剂,快速补锌避免缺锌,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口服液,补锌效果比较好,能达到快速补锌的效果,每天补充两次,早晚各一次,最好在饭后一小时喝,缺锌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所以要尽早补锌。

3、改掉孩子挑食的习惯,从多方面获取营养,多给孩子吃些肉类和粗粮类的食物,平时可以经常吃些牛羊肉类的食物,经常吃动物内脏和花菜,也可以补充锌元素,孩子缺锌更易得佝偻病,预防孩子缺锌要增加营养的摄入。

对于轻度缺锌的孩子多吃含锌的食物,能有效改善身体缺锌的问题,瘦肉和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辅食不要做得太精细,否则会导致矿物质锌的流失,家长要了解孩子缺锌带来的危害之大,如果发现孩子缺锌,要尽早给孩子补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快速补锌 缺锌的危害 缺锌

孩子缺锌要赶紧补 5个方法可快速补锌

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缺锌问题,要及时给孩子补锌,尽量选择锌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时,不能促进孩子身体健康,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孩子多……详细>>

夏季孩子缺锌高发 怎样给孩子补锌?

夏季孩子容易缺锌,导致厌食、慢性腹泻、生长发育不良等等情况出现,妈妈们要注意及时为孩子补锌,以免影响智力发育和免疫功能。详细>>

孩子缺锌要留意 缺锌对孩子的危害竟这么大

孩子缺锌会出现味觉降低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生长缓慢的症状,孩子缺锌会出现皮肤问题,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锌元素,多吃含锌的食物,缺锌的……详细>>

儿童缺锌的6大症状 家长要记得给孩子补锌!

在孩子的整个生长发育阶段对于锌元素的需求量是较高的,且锌是人体内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如果由于锌元素的摄入不足,导致孩子出现缺锌的情况或者是……详细>>

孩子缺锌或经常咬衣物 小孩如何正确补锌

锌是微量元素的一种,在人体内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摄入量都很少,但对机体的性发育、性功能、生殖细胞的生成却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故有“生命的……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