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孩子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 4大因素家长要知道

2019-01-08 07:39:29      

有的孩子出生的时候会出现血管瘤,孩子得血管瘤主要来源于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尤其是女性在怀孕期间不能吃被污染的食物,尽量少吃些加工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甚至容易导致新生儿血管瘤,孕期要远离各种被污染的食物,因为血管瘤发病与污染有密切关系,下面就来与大家详细讲讲:

4大因素家长要知道

1、父母的遗传因素导致,血管瘤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父母小的时候有血管瘤,那么子女患血管瘤的几率会比较高,血管瘤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性。

2、激素分泌失常,怀孕期间母亲体内激素分泌失常,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容易导致器官和组织发生病变,容易导致新生儿出现血管瘤的问题。

3、孕期服用某些药物会影响胎儿发育,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会增加新生儿血管瘤的风险,怀孕期间千万不要乱服用药物,否则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

4、胚胎发育过程中血管发育异常畸形,会导致血管瘤产生,怀孕期间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并且要远离放射线和有毒的化学物质,否则很容易诱发新生儿血管瘤。

婴幼儿血管瘤注意什么

1、孩子如果有血管瘤需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血管瘤有的可能会发生病变,因此要引起父母的注意,如果是良性的血管瘤,可以等孩子大一些采用激光或手术的方式治疗,如果是恶性的血管瘤,需尽早采取合适的手段治疗。

2、注意局部皮肤的清洁卫生,尽量保持血管瘤创面、完好整洁,避免血管瘤造成破损,否则会形成更多的危险,平时避免让孩子用手抓脑血管瘤,尤其是将血管瘤抓破后,可能会造成多种健康隐患,家长更要注意血管瘤表面的护理。

3、婴幼儿血管瘤越早治疗越好,越早治疗治疗效果越好,对孩子的成长更有益,家长最好尽早带孩子到专业权威的医院进行治疗,治疗后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血管瘤的种类比较多,根据血管瘤的种类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温馨提示:婴幼儿血管瘤可能会造成健康隐患,家长需及早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血管瘤虽然是良性的,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一则影响外观,二则可能会发生溃烂引发并发症,因此还是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瘤怎么办 血管瘤的原因 血管瘤

血管瘤会越长越大吗 家长你知道孩子为何会长血管瘤?

小儿血管瘤的病因比较复杂,小儿血管瘤有个体差异,有的患儿生长速度较快,有的患儿生长速度较慢,小儿血管瘤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最好早期采取……详细>>

血管瘤的形成原因和种类

血管瘤常出现在宝宝出生时和婴儿期。宝宝出现血管瘤,家长不可掉以轻心,要积极治疗,尽快康复,避免留下隐患。那么,血管瘤是如何形成的呢?详细>>

孩子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 它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

血管瘤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因为多见于婴幼儿人群,所以在医学上也是备受关注,而且有很多患儿都是先天性的血管瘤,这也让为它的治疗增加了一……详细>>

血管瘤的形成原因和种类

血管瘤常出现在宝宝出生时和婴儿期。宝宝出现血管瘤,家长不可掉以轻心,要积极治疗,尽快康复,避免留下隐患。那么,血管瘤是如何形成的呢?详细>>

宝宝4种血管瘤 家长要提高警惕

王小姐家的小宝宝一出生的时候,在右侧脸颊下面有一颗小小的红点点,家里的老人家说这是胎记,当时王小姐也觉得只是一个小小的红点,应该不碍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