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防止湿疹并不难 6个绝招学起来

2019-01-11 07:05:39      

婴儿湿疹是常见过敏性皮肤炎症,多发生于不满两岁的宝宝,遗传、环境、饮食等因素是引发婴儿湿疹的主要原因,如果宝宝患上湿疹,妈妈要尽早带宝宝治疗,平时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和护理工作,教你几招防止湿疹。

什么是婴儿湿疹?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炎症,尤其是较小的宝宝容易得皮肤湿疹,主要是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湿疹发病,宝宝患上湿疹会出现皮肤红痒的现象,而且皮肤上还会长很多米粒大小的丘疹,主要是由于皮肤潮湿引起的。

6个绝招防止湿疹

1、尽量不要让宝宝接触易过敏的物质,不要过早的给宝宝添加含蛋白质的辅食,有些宝宝对蛋白质过敏,容易出现皮肤湿疹问题,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不要让宝宝吃易过敏的辅食,刚开始添加辅食要清淡。

2、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不要让宝宝吃鱼虾海鲜,羊肉也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宝宝如果易过敏,最好不要吃芒果,芒果也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大多数湿疹是由于宝宝皮肤过敏引起的,尽量远离易过敏的食物,可有效预防宝宝湿疹。

3、注意宝宝双手的清洁,定时帮助宝宝修剪指甲,避免宝宝的手指甲抓破皮肤,导致细菌感染,宝宝的双手要经常清洗消毒,做好这些可有效预防宝宝发生湿疹。

4、妈妈要注意不要使用碱性强的肥皂,清洗宝宝的皮肤,否则会对宝宝皮肤造成损伤,会降低宝宝皮肤的抗病能力,容易导致宝宝皮肤发生湿疹,给宝宝洗澡时尽量使用温热水,千万不要让洗澡水太热。

5、为宝宝挑选棉质宽松的衣服,可以减少衣服与皮肤之间的摩擦,衣服与皮肤之间摩擦也会导致湿疹发生,甚至会加重宝宝湿疹的症状,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尽量选择棉柔的衣服,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6、父母不要擅自给宝宝使用激素类的药膏,激素类药膏会被皮肤吸收,会对身体带来副作用,宝宝如果患有皮肤湿疹,最好到正规医院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合的方法治疗,妈妈不要随便乱给宝宝使用药膏涂抹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冬季宝宝湿疹怎么办 须知防治湿疹7个绝招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最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也被称为特异性皮炎。那么,如果在冬季宝宝出现是湿疹的话,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湿疹时可吃番茄苦瓜 防治湿疹7个绝招

宝宝湿疹的发生,与饮食的关系很大。研究显示: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现过敏(湿疹)相对较少,而喂普通婴儿奶粉的宝宝,过敏(湿疹)的发生率较高……详细>>

宝宝爱长湿疹 学会几个方法轻松来预防

宝宝长湿疹有可能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吃了易过敏的食物造成的,不正确的洗澡方式也会导致宝宝皮肤湿疹的发病,家长要减少外界不良……详细>>

宝宝湿疹的发病症状 家长怎么来护理湿疹患儿

湿疹对宝宝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往往会伴有剧烈瘙痒,让宝宝吃不好睡不安。那么,儿童湿疹有哪些发病症状呢?详细>>

宝宝湿疹有何表现 护理宝宝湿疹有四个原则

婴儿湿疹是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婴儿疾病,婴儿湿疹让很多父母很揪心。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正确护理宝宝湿疹才能让宝宝尽快康复哦。 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