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儿童口腔溃疡易反复发作 应怎样进行预防?

2019-01-12 07:55:36      

口腔溃疡似乎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但它给儿童带来了很多痛苦,这不利于儿童的健康。儿童有口腔溃疡,可以通过饮食调整和药物进行治疗,但也有一些儿童的口腔溃疡有反复发作的情况,这令孩子非常痛苦,也让父母非常困扰。

那么,儿童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应怎样进行预防?

第一、要确保有充足的睡眠

口腔溃疡一般在一周左右就可以自行痊愈,而有很多孩子的病情会出现反复,时好时坏,从而影响到胃口。想要改善复发性的口腔溃疡,应该要注意要有充足的睡眠,因为如果孩子在作息上没有规律,而且晚上睡眠也不好,就容易导致上火、抵抗力下降。只有充足的睡眠可以令身体的机能正常运转,让身体可以逐步得到恢复。

第二、要确保口腔的清洁

家长必须要教你的孩子吃完饭后刷牙或漱口,如果孩子的口腔有很长的时间处于溃疡的状态,可以在早上和晚上用盐水漱口。避免给孩子吃一些辛辣和刺激的食物,还有太咸、太热的食物也不要吃,以避免口腔的粘膜遭到损伤,对于母乳喂养的婴儿,母亲也应该做乳房清洁。

第三、在饮食上要有合理的搭配

儿童应改变挑食和偏食的习惯,只有合理的饮食结构,才能保持儿童身体所需的营养和一些微量元素。当出现口腔溃疡时,可以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或果汁,同时注意饮水,以保持口腔湿润。特别是一些经常便秘的儿童,应多注意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清洁胃保持排便通畅,这也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

第四、经常运动提高身体抵抗力

如果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不是很好时,一些全身性疾病也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如疱疹等,因此,对于口腔溃疡,家长不可忽视,如病情加重时还必须及时就医。另外,在平时,应该让孩子多进行运动,多晒晒太阳,运动有助于身体抗病能力的增强,这样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

总之,如果孩子有口腔溃疡,并且总是反复发作时,家长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可能是孩子身体的一些疾病引发的,必须要在平时积极地进行预防,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注意多休息、多运动来提高身体抵抗力,这样有助于预防口腔溃疡的反复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口腔溃疡复发的预防 儿童 口腔溃疡

儿童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这4个原因需解决

很多儿童都会出现口腔溃疡症状,会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而有时候家长并不知道孩子突然胃口不好的原因,因此也就会非常着急。其实很多时候孩子不爱……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一方面,口腔溃疡具有明显的家族性,父母长辈容易发生溃疡的,后辈也常受其困扰。另一方面,口腔溃疡与心理、生活环境等也有一定关系。详细>>

让你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食物

专家指出,让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饮食包括各种腌制品:如咸菜、咸肉、咸鱼等。尤其是经反复腌制或腌制时间过长的“老咸菜”、“老咸肉”等。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处理

口腔溃疡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害,可以自愈,可发生于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唇、颊、舌部多见,严重者可以波及咽……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如今的生活非常紧张,常常使人们过度劳累,疲惫不堪,从而使得口腔溃疡成为生活中的“文明病”。临床观察发现,口腔溃疡患者有许多是在过度疲劳后……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