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千万别相信这3个谣言!

2019-01-16 07:20:40      

一部分家长认为羊奶的营养价值比牛奶会更高,所以会给孩子选择羊奶粉,每个小宝宝的身体素质是不一样的,如果盲目的追求羊奶粉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长和发育。

避免走进羊奶粉的误区

1、用羊奶粉能够让孩子吸收的更好

有一些商家为了能够吸引消费者,所以会大势的宣扬羊奶粉的吸收率比牛奶高,羊奶的脂肪球非常的小而且均匀,确实能够帮助他的见解,而且比牛奶更容易消化及吸收,但是里面会含有一种乳酶以及乳糖不容易被消化,会让孩子出现腹泻以及吐奶的情况。另外市场上所销售的一些羊奶粉,主要是经过高压处理过的,会降低里面的营养价值,其实牛奶粉和羊奶粉的吸收率几乎没有任何的区别。

2、羊奶粉更接近于母乳

羊奶的营养价值确实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200多种生物活性因子以及营养物质,而且维生素以及蛋白质比牛奶还要高,但是营养成分高并不代表着营养就好,其实牛奶粉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和母乳是相近的。对于婴幼儿来说,高钙以及高蛋白质属于一种胃肠道负担,因为孩子的肠胃道发育不是很完善,而且消化功能非常的差,如果盲目的追求羊奶粉的话,会导致孩子营养过剩,甚至不能够吸收里面的营养和价值,最终影响了孩子正常的生长和发育。

3、羊奶粉比较贵所以适合于宝宝

千万不能使用价格来判定奶粉的好坏,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羊奶粉贵主要是因为羊奶的产量少,而且现在市场上的洋奶粉行业发展的不是很成熟,成本相对来说比较高一些,所以会让羊奶粉变得更加昂贵。

温馨提示

给孩子挑选奶粉的时候千万不能走近以上误区,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给孩子购买奶粉的时候,应该选择略微带甜味的,因为这些奶粉非常的细腻,一般劣质的奶粉有一定的发霉味以及苦味。质量比较好的奶粉,用手捏的时候感觉到非常的柔软松散,而且奶粉干燥颗粒均匀,并没有出现结团和凝块。刚发现奶粉发粘并且发硬时,说明奶粉已经受潮以及结块,用手捏的时候不会散开颜色会发生改变,味道也会发生改变,颗粒不容易溶解,这说明奶粉的质量非常的差,或者奶粉已经变质,千万不能给孩子使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奶粉的误区 宝宝 羊奶粉

新生儿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在同样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营养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质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没有太大区别。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婴……详细>>

婴儿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奶粉是除了母乳之外,宝宝最重要的口粮。市面上的奶粉也有很多种类,可以分为羊奶粉和牛奶粉两大类。那么婴儿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呢?这是不少……详细>>

配方羊奶粉比牛奶粉好 4个月内婴儿忌吃羊奶粉

宝宝吃羊奶粉好吗?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可以吃羊奶粉,不过,小编要提醒新妈妈们,4个月内的孩子是要忌吃羊奶粉的哦。除此之外,宝宝吃羊奶粉还有哪……详细>>

牛奶粉和羊奶粉哪种好

牛奶粉和羊奶粉哪种好?近年来,羊奶粉风靡配方奶粉行业。它的走红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和牛奶粉比较的基础上。随之羊奶粉的推出,“羊奶粉比牛奶粉好……详细>>

宝宝喝羊奶粉好吗

宝宝喝羊奶粉好吗?首先,我们知道给宝宝喝奶是为了供给更多的营养给宝宝吸收,而给宝宝和羊奶粉一定程度上是有作用的。当然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