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小宝宝贫血危害大 作为家长你知道吗?

2019-01-26 07:46:43      

宝宝贫血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孩子机体健康,降低免疫功能,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甚至也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健康,容易诱发多种健康隐患。当家长发现宝宝贫血要及时补血,并且要了解宝宝贫血的原因,宝宝贫血危害大,那么有哪些常见危害呢?

警惕导致宝宝贫血的三种因素

1、先天性储铁不足: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妈妈怀孕期间缺铁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宝宝出生后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的问题,先天性不足容易诱发宝宝贫血,因此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多吃补铁的食物,可有效避免孕期缺铁。

2、生长发育因素:宝宝生长发育阶段需要的铁元素比较多,因此要注意及时补充铁元素,也要注意其他微量元素的补充,铁元素补充不足会影响生长发育,很容易导致宝宝体内缺乏铁元素,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的情况。

3、不当的喂养方式:父母喂养方式不当容易导致宝宝体内缺铁,辅食添加不及时容易导致宝宝身体缺铁,妈妈要在宝宝的最佳年龄添加辅食,增加铁质的摄入量,能改善缺铁贫血的现象,同时父母也要纠正宝宝挑食等不良习惯。

宝宝贫血有三大常见危害

1、损害智力发育:贫血会影响免疫功能,也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婴幼儿处于脑发育关键阶段,这个时候贫血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会严重损伤到脑部健康,家长要注意正确补充铁元素,避免宝宝身体贫血,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

2、损害听觉传导通路:贫血会影响宝宝的注意力,会影响宝宝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同时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贫血的宝宝身体素质较差,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有贫血问题,注意采取科学的方法来补充铁元素。

3、影响机体免疫能力:宝宝贫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贫血会严重损伤到宝宝的智力,也会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会导致宝宝身体抗病能力下降,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及时补充铁元素,能改善宝宝缺铁性贫血的状况。

生长发育阶段没有及时补铁会造成宝宝贫血,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铁元素和钙元素的数量,也要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家长要了解宝宝贫血的极大危害,贫血会损伤智力发育,也会给宝宝的听力发育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贫血这3个症状你知道吗 别说我没告诉你

宝宝贫血会影响机体发育,并且会影响大脑的发育,宝宝贫血会出现面色苍白,身材矮小等问题,宝宝贫血要及时补血,贫血给宝宝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详细>>

对于宝宝贫血 家长你知道如何预防改善吗

宝宝的每一个问题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宝宝贫血是很常见的一个问题,有妈妈朋友担心,宝宝贫血是不是因为受妈妈的影响。那么,宝宝贫血是怎么回……详细>>

这些习惯会导致宝宝贫血 贫血对宝宝健康有啥危害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临床表现,也是影响小儿生长发育,诱发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下面我们看看引起宝宝贫血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贫血莫小看 当心它的三大危害性

宝宝贫血危害大,贫血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并且也会导致抗病能力下降,会增加患病风险,贫血会影响宝宝胃肠功能健全,并且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贫血?可能是家长犯了这3个错!

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当孩子身体缺铁时会引起贫血,而贫血会给孩子带来不可逆的伤害,不仅可能影……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