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多动症是什么 怎么让自家的孩子远离多动症

2019-01-16 07:01:19      

儿童多动症又称为注意力缺陷障碍,多动症是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多动症患儿智力正常,但是在学习和行为方面有缺陷,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这种疾病会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不分场合的活动过多。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多动症:

多动症到底是什么

首先,多动症又称为注意力缺陷障碍,多动症是常见的行为异常问题,多动症孩子的智力基本上与正常孩子是一样的,但是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学习和行为方面的缺陷,也会有情绪方面的缺陷,家长要充分了解儿童多动症。

其次,多动症会导致孩子学习困难,也会出现行为问题,多动症的孩子自尊心低,此类患儿在家庭和学校难与人相处,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部分患儿成年后仍有症状会影响患者的学习,也会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

最后,多动症会影响家庭生活,也会影响社交能力,早产儿童患多动症几率较高,多动症会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造成不良影响,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多动症,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多动症早期治疗能减轻对孩子的伤害,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到以后的生活。

如何让孩子远离多动症

1、调整孩子的心理,过于贪玩调皮的孩子会被其他小朋友嘲笑,内心会产生自卑心理,这时候家长要给予足够的安慰,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不要过于急躁。

2、健康的生活环境,创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能让孩子轻松愉快的度过童年,切勿盲目望子成龙,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

3、让小孩积极参加活动,多鼓励孩子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孩子到外面与其他朋友玩耍,这样可以逐渐培养孩子的良好性格,也可以培养孩子的交际能力。

4、适当奖励,家长要监督孩子多进行课外活动来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如果能够保持专注的态度要给予鼓励。

综上所述,多动症对孩子伤害很大,多动症会带来多方面的危害,包括学习、心理、家庭和社会等,儿童多动症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如果发现孩子有多动症的问题,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纠正,多动症的孩子注意力很难集中,父母要及时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远离多动症 多动症是什么 多动症

多动症孩子影响健康 怎么才能远离多动症

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也会对家庭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学习能力差的现象,并且患儿的自控能力会比较差,多动症也会对社……详细>>

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这是多动症的四个特征

多动症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动症的儿童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肢体语言或活动过多的现象。另外,多动症的儿童还会呈现脾气大、任性冲动的状况,……详细>>

多动症患儿性格是什么样的 怎么应对多动症

性格在人的一生中是起着很重要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即时是心智还没有成熟的孩子也是有自己的性格的,那么,多动症患儿都有什么样的性格表……详细>>

孩子多动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小儿多动症的疾病发生以后,肯定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心理受到伤害,因此,我们家长要在平时多了解关于小儿多动症疾病的常识……详细>>

“熊孩子”等于多动症? 到底多动症有何表现

多动症患儿动作过多,而且性格比较任性,经常会出现情绪不稳的情况,多动症的儿童容易哭闹,多动症的患儿会出现学习困难的情况,而且自我控制能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