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心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怎样克服宝宝恐惧心理呢 儿科专家给支招

2019-01-18 07:07:16      

宝宝面对一些事物时会感到害怕,觉得有些东西太害怕而不敢去拿,这个时候妈妈不要强迫宝宝去拿自己害怕的东西,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恐惧心理,妈妈需要及时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多给宝宝爱的安全感,怎样才能让宝宝克服恐惧心理?

如何克服宝宝恐惧心理

1、不要逼迫宝宝做他们感觉恐惧的事情,当宝宝表示自己害怕时,父母应当立即停止,如果还继续的话会给宝宝带来更大的伤害,生活中有些东西会让宝宝感觉害怕。

2、多给宝宝爱的安全感,当宝宝要妈妈抱抱的时候,妈妈不要认为经常抱宝宝会宠坏他们,父母平时要多拥抱宝宝,向孩子表达父母的爱,这样可以给孩子带来充足的安全感。

3、让宝宝感觉身边有你的保护,如果宝宝非常害怕狗狗尽量不要让宝宝接触狗狗,宝宝想要看狗狗时,妈妈尽量抱着宝宝,让孩子感觉到父母的保护。

4、建立亲密的母子关系,宝宝从出生到三岁前是培养宝宝亲密母子关系的重要时期,这段时间妈妈应当努力满足宝宝身体需求和心理成长需求,给予宝宝充分的关爱。

如何让宝宝心理健康

1、为宝宝创造温馨和谐的家庭,保持心理健康并非难事,宝宝在和睦友爱的生活环境中,心情会比较愉悦,良好的家庭氛围有利于宝宝心理健康,能促进宝宝的健康发育,良好的家庭氛围,有利于各种有益活动的开展。

2、父母要经常给予宝宝鼓励,家长应经常鼓励和支持宝宝,通过各种途径让宝宝接触社会,要让宝宝有自己的朋友,这样有利于孩子形成开朗的性格,可以避免宝宝自卑孤独等心理的产生,随着宝宝不断长大,宝宝是需要有朋友的。

3、做好情感投资,为宝宝树立模仿的榜样,时时处处以乐观向上的情绪去感染孩子父母,要经常让孩子处于兴高采烈的状态,幼儿的情绪发展及具有感染性,为了让宝宝拥有良好的情绪体验,父母要做到为孩子创造好的榜样。

此外,父母平时不要对宝宝太过严格,太过严格会影响宝宝的心理健康,保持心理健康并非难事,妈妈要经常与宝宝互动,为宝宝创造和谐的氛围,妈妈如果发现宝宝有恐惧心理,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宝宝的恐惧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当心!恐惧心理会影响宝宝成长

孩子年龄小,会有恐惧表现是很正常的。但是,家长要尽量避免孩子感到恐惧,因为恐惧心理是会影响到孩子成长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家长说说不同阶段……详细>>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克服恐惧心理

在孩子的概念中,黑暗与魔鬼的脸、豺狼的牙以及死人的嘴巴和眼睛最具相通之处。大人们或者童话书中描述的那些恐怖故事总与黑暗有关。详细>>

怎样帮孩子轻松克服恐惧感?

孩子年龄小,会有恐惧感是很正常的。不过,家长也应该要加以重视才行哦。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克服恐惧心理如果没有淡化就会影响到心理的正常发育。……详细>>

家长如何帮孩子克服恐惧心理

儿童的年龄小,恐惧是常见的心理特征。然而如何克服儿童的恐惧心理就是父母的职责。今天小编就来为爸爸妈妈出出招。详细>>

4个月宝宝发烧怎么办 儿科专家给你支招

宝宝的健康是每个妈妈最关心的事情,但是宝宝一旦生病了该怎么办呢,4个月宝宝发烧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发烧了该怎么办?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