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孩子混合喂养大有讲究?应遵循这3大喂养原则!

2019-01-19 07:27:16      

母乳不足时会通过混合喂养的方式来哺乳,虽然任何奶粉都不能喝母乳相比拟,但是只要给孩子选择合适的奶粉,就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等孩子6个月之后再慢慢的添加辅食。

混合喂养的原则有哪些呢?

1、要按时母乳喂养

对孩子进行混合喂养时应该按时母乳喂养,先喂母乳,然后再喂奶粉,这样才能够让母乳正常的分泌。但是哺乳的时间不能超过十分钟,因为母乳比较少的人群孩子会不停的吸吮,容易出现疲劳感,当孩子没吃饱时就直接睡着了。家长应该多观察孩子是否能够坚持到下一次的喂养时间,这样才能够了解到有没有达到定时喂养。

2、特定的时间来喂哺

若是母亲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在白天不如的话可以每天抽出特定的时间来喂奶,每天母乳喂养的次数不能少于三次,这样才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同时也可以满足婴儿所需求的。其余时间段可以使用乳制品来代替,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掌握每次喂奶的量。在混合喂养的时候千万不能使用奶瓶或者橡皮奶头喂养孩子,可以选择滴管或者小勺,不然会让孩子出现乳头错觉。

3、一次只能喂一种的奶

给孩子喂养的时候一次只能喂一种奶,也就是说喝奶粉的时候就直接喝奶粉,吃母乳的时候就吃母乳,千万不能让孩子吃了两口母乳之后再直接冲奶粉,这样会造成不消化,同时也会让孩子对乳头产生错觉,会出现讨厌牛奶的情况。到了晚上妈妈需要照顾新生儿,频繁起夜冲奶粉很麻烦,晚上尽量是母乳喂养,这样不仅能够让妈妈得到充足的休息,同时也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

温馨提示

给孩子使用奶瓶喝奶粉的时候,至少要让孩子三个小时不吃任何的食物,一直让孩子感觉到饥饿并且有食欲感为止,要给孩子尝试着不同的奶嘴和奶瓶,尽量选择柔软的乳头状奶嘴。给孩子冲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千万不能烫伤,宝宝应该先放水然后再放奶粉,不然把握不好量。当孩子吃奶的时候,尽量远离电视机能够发出声响的玩具,不然会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从而影响了其食欲。混合喂养的时候应该先把母乳吸空之后再补充其他的乳制品,要按照孩子的食欲以及母乳分泌量来选择合适的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混合喂养的原则 混合喂养 孩子

混合喂养有什么利弊 混合喂养有6大注意事项

宝宝出生之后,妈妈们会悉心为孩子准备营养美食。当孩子年龄比较小,一般会选择母乳喂养,可是当母乳的分泌量不足的时候,很多妈妈就开始考虑混合……详细>>

混合喂养好吗?混合喂养的方法

混合喂养好吗?由于母乳不足或其他由于导致需要混合喂养宝宝,但是妈妈又会担心混合喂养对新生儿健康发育有影响。混合喂养是否会影响宝宝健康呢?……详细>>

新生儿混合喂养的原则和方法

要如何混合喂养呢?由于某种原因,要混合喂养新生儿,那么,怎样喂养才能让宝宝更健康呢?今天小编就来出两招,介绍新生儿混合喂养的原则和方法……详细>>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的原则

新妈妈奶水不足或不能顿顿都进行母乳喂养时就要进行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那么,在混合喂养时需要注意什么原则呢?详细>>

实用!混合喂养宝宝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混合喂养的原则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