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吃水果也不能太随意 这4种水果儿童少吃为妙

2019-02-08 07:53:50      

如今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家里总会备有充分的水果,因为水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但是家长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能给孩子多吃的,那么哪些水果孩子少吃为妙?

4种水果少给孩子吃

1、青枣:吃多了可能会出现拉肚子或腹泻状况,会对孩子的肠胃造成刺激,由于孩子肠胃功能较弱,吃太多大枣则会对孩子的胃黏膜造成刺激,容易出现腹泻的状况让腹部各种不适,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吃青枣。

2、樱桃:樱桃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樱桃对身体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但是对孩子来说要尽量少吃,尤其是患有哮喘的儿童尽量少吃樱桃,樱桃中含有的糖分比较高,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还容易导致身体营养过剩。

3、槟榔:槟榔会对孩子的口腔造成刺激,家长最好不要让孩子吃槟榔,经常吃槟榔会增加肿瘤的发病几率,容易导致癌细胞的出现,家长要为孩子选择新鲜健康的食物,尽量少让孩子吃具有刺激性的水果。

4、荔枝:大家都知道,荔枝吃多了容易上火,要尽量少让孩子吃荔枝,由于荔枝的口感非常好,很多孩子喜欢吃荔枝,家长尽量控制孩子吃荔枝,荔枝吃多了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现象,会出现口腔溃疡等问题。

哪些水果适合儿童

1、桃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最为丰富,能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促进孩子骨骼生长发育,能改善孩子缺铁性贫血问题,经常吃些桃子对孩子身体生长发育有好处。

2、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各种氨基酸,口感非常好,清甜可口。葡萄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能提高孩子肠胃功能,具有健脾消食的作用。家长可以为孩子选择葡萄,但是要注意吃葡萄,一定要将葡萄皮清洗干净。

3、香蕉比较适合儿童食用,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能保持孩子性格开朗,能够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可以提高脑细胞的活跃性,平时经常吃香蕉,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4、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将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吸附,可以排出人体内的废物,苹果比较适合儿童,经常吃苹果可以增强抗病能力,能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病率,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锌元素能促进孩子生长发育。

家长应为孩子选择应季的新鲜水果,吃水果前一定要将水果清洗干净,因为很多水果皮上会残留灰尘和农药,清洗水果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食盐,食盐具有杀菌的作用,能够很好的清理干净果皮,最好让孩子吃新鲜的水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期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虽然,水果的营养丰富,但是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准妈妈吃。在整个孕期,孕妇需要牢记哪些水果不能吃,否则就会伤害到自身健康……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期吃水果也有禁忌

虽说孕妇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等元素的营养食品,但是孕妇饮食禁忌也很多,很多食物不能乱吃,否则对胎儿影响会不好。水果是很好的健康食品,孕妇能不……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虽然说水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孕妇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哦。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期吃水果有讲究

孕期的准妈妈都很喜欢吃水果,不但可以缓解孕期的一些不适症状,同时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准妈妈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一切来看看吧!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期吃水果的禁忌

很多怀孕期的准妈妈都很喜欢吃水果,可是有担心那些水果会对自己和腹中宝宝健康有影响,孕期吃水果有什么禁忌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