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这些因素都会引发孩子哮喘 妈妈你要注意了!

2019-01-30 07:30:10      

哮喘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小儿免疫功能较差,更容易出现哮喘问题,孩子哮喘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哪些因素会引发孩子哮喘?

这些因素会引发儿童哮喘

1、养花养宠物,花草会引起过敏现象,孩子吸入花粉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从而出现咳嗽的情况,严重者会引发哮喘问题,在家中饲养狗猫等宠物也会增加哮喘的发病率,宠物毛发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容易导致支气管炎和哮喘发病。

2、环境污染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发病,环境污染会对气管黏膜造成损伤,由于孩子身体免疫力较差,受不了外界环境的刺激,最终会出现哮喘的问题。

3、生病滥用药物,经常给孩子乱服用药物,会对孩子的免疫力造成影响,也会给孩子的肾脏和肝脏造成影响,尤其是抗生素类的药物,会削弱人体抗病能力,很多药物会引起过敏反应,容易导致哮喘的发病。

4、过敏性食物,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孩子吃易过敏的东西,有些孩子体质比较敏感,在吃了高蛋白食物后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尤其是鱼虾,海鲜等容易导致人体过敏,也会增加孩子患哮喘的机会。

预防儿童哮喘的几大措施

1、给孩子准备合适的衣物,尽量为孩子选择纯棉透气性好的衣服,不要让孩子身体着凉,气候转变时要及时给孩子增添衣物,着凉感冒容易导致哮喘发病,孩子身体素质较差,寒冷的刺激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预防哮喘要注意保暖。

2、多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经常晒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能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能提高孩子身体的耐寒能力,能有效预防哮喘发病,也可以减少寒冷对身体的刺激,孩子经常参加户外锻炼能让身体更健康。

3、孩子对某些食物过敏时,千万不要让孩子吃这类食物,有些孩子会对高蛋白的食物过敏,家长要注意限制蛋白质的摄入,不宜让孩子吃高蛋白食物。有些孩子对鱼虾海鲜过敏,所以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

4、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室内也要经常消毒,尽量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尽量不要在家中养宠物,宠物的毛发会对孩子的呼吸道造成刺激,如果吸入呼吸道内,很容易诱发哮喘。

由于孩子免疫力较差,更容易出现哮喘的问题,因此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哮喘的措施,平时多带孩子到户外散步,经常呼吸新鲜空气,尽量保持呼吸道的畅通,并且要避免让孩子接触过敏物质,这样可有效预防儿童哮喘的发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哮喘多发 竟与这些因素都有关

哮喘病是一种比较顽固的慢性支气管疾病,近期儿童得哮喘病的比例越来越高,但是对于其发病的机理却是尚不清楚,它的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都是十分的……详细>>

食物因素诱发儿童哮喘 两款食疗让孩子不再喘

哮喘作为当今世界威胁公共健康最为常见的慢性肺部疾病,正影响着全球各个年龄层的人群。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哮喘,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哮喘的治……详细>>

这些表现说明孩子哮喘了! 家有哮喘儿吃住要注意

春节是儿童哮喘的高发季节。儿童哮喘的家庭护理非常重要。许多孩子出现哮喘反复发作不是药物使用的问题,而是家庭护理做得不到位。控制小儿哮喘发……详细>>

引起儿童哮喘也有精神因素 怎么才能避免哮喘发生

儿童哮喘疾病不仅有着比较复杂的形成原因,而且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康复起来也并不容易,所以说对于儿童哮喘疾病我们应该多去了解相关常识,尤其要……详细>>

儿童哮喘为何发生 儿童哮喘有何危害

小儿哮喘是目前极其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一旦发病将会反反复复并且难以根治,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会使家长身心备增压力,使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