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针对缺铁的宝宝 一定要多吃这4种食物!

2019-01-30 07:26:14      

铁是人体中重要的一种微量元素,它对体内的造血功能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内一旦缺少铁这种元素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特别是小孩子,正处在身体的发育阶段,如果在饮食上存在挑食厌食的行为,势必会使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若因挑食导致体内铁元素的减少,也会使得血球蛋白减少,出现贫血,不利于宝宝的发育。那么,为了预防宝宝的贫血现象,在饮食上应多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的补充铁元素呢?

含铁量较高的4种食物

1、鸡蛋黄

鸡蛋大家都很熟悉,并且也通常被认为是一种营养物质丰富的食物。特别是对于那些体虚体弱的人,鸡蛋往往会成为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鸡蛋来说,大部分营养物质是来自于鸡蛋黄,里面不仅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比如铁,所以对于缺铁的孩子来说,宝妈们可以给宝宝多吃些鸡蛋,来增加体内铁元素的含量。

2、黑木耳

人们常见的黑木耳大多是干木耳,这种黑木耳在食用前都要先泡泡,将黑木耳与鸡蛋一起翻炒,这种做法非常常见,其营养也非常丰富。黑木耳里面含有很多丰富的脂肪和铁元素,这些元素在人体中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对于缺铁的宝宝可以适当的食用,会有不错的补铁效果,防止孩子们出现贫血现象。

3、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是补铁的主要食物,不仅其味道鲜美,符合众多人的口感,而且其体内的铁元素的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还有一点就是,肝脏在人体内比较容易被吸收,所以在饮食方面,如果是对于幼小的儿童,可以把肝脏弄成泥状然后在根据口味加些调料,对孩子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食物。

4、血豆腐

血豆腐顾名思义就是将动物的血液经过一定的手段使其凝固而呈现的块状结构,大家都知道铁元素一般都存在于血液里,而用动物血凝成的豆腐其含铁量也是非常大的,不亚于动物的肝脏,并且其质地柔软,容易被吸收,也是一种不错的补血食材。

宝宝缺铁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它不仅影响着宝宝的发育,使其发育迟缓,还会导致宝宝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引起多种疾病,所以宝妈们一定要了解好自己的宝宝是否有缺铁的现象,有的话要及时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的食物 缺铁 宝宝

如何得知宝宝缺铁呢 给宝宝补铁吃这些食物

现在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已经开始注意给宝宝补充铁元素了,因为铁元素是宝宝成长必需的微量元素,如果宝宝缺少铁元素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详细>>

宝宝缺铁危害大 宝宝常吃4食物补铁

婴幼儿缺铁会有哪些危害呢?铁是孩子成长发育中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孩子缺铁除了会造成贫血外,还会有其他的危害哦。今天,小编就来一一向你介绍……详细>>

宝宝缺铁了? 小心缺铁的几种严重危害

宝宝身体缺铁危害非常大,缺铁会影响到幼儿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影响到自身免疫功能,缺铁也会导致宝宝食欲下降,并且会引起异食僻,平时要鼓励……详细>>

宝宝缺铁容易贫血?推荐这5种食物,补铁效果好!

虽然现已如今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女性怀孕之后可以吃各种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宝宝出生之后还是难免会出现缺乏微量元素的情况,比如缺铁则是常见……详细>>

儿童缺铁吃什么能有效补铁?建议多吃这5种食物!

在儿童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需要多种营养元素作为支撑,这其中也包括铁元素,否则会因为缺铁而导致一些健康问题的出现,比如缺铁性贫血,因此发现……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