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为8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 不如试试这2款粥!

2019-03-04 07:50:36      

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必须要补充全面的营养,才可以促进其身体正常的发育。一般宝宝到了6~8个月,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以满足于孩子身体成长所需要的氨基酸及其他营养元素。那么,宝宝8个月了,添加哪些辅食比较好呢?

8个月的孩子需要注意哪些营养物质的摄取?

1、蛋白质

8个月的孩子应该适当的补充优质的蛋白质,这样可以为身体提供最基础的能量,在鱼类及肉类、瘦肉类以及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以把这些食物制作成泥,但是千万不能一次性给孩子吃太多。

2、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离不开水分的滋养,小宝宝也是如此,每天要让孩子喝足够的水,如果孩子不喜欢喝水的话,可以选择自制果汁,以免孩子出现脱水的症状。

3、给孩子提供热量

8个月左右的孩子是体重大幅度增涨的黄金时期,要给孩子提供充足的热量才能够保证其身体正常发育,如果孩子比较瘦小或者发育比较慢的话,则表示热量不足。热量主要是从母乳或者奶粉里面获取,然后再慢慢的过渡到固体食物里面。

4、给孩子添加谷物或者碳水化合物

每天至少给孩子吃4勺的谷物产品,这样就可以满足其身体对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需求,比如烂面条,小米粥,燕麦片等。

8个月的宝宝吃哪些辅食好?

1、青菜鸡肉粥

需要一个小鸡腿,适量的木耳、小白菜和大米,先把鸡腿彻底的清洗干净去除骨头切成丁,锅里面的水烧开之后放入鸡腿肉丁焯5分钟然后捞出来,然后再使用流水冲洗干净,把木耳和小白菜全部切碎,一起放在高压锅里面倒入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压十分钟,

2、燕麦牛肉粥

把燕麦提前放在水里面泡十分钟清洗干净,先把燕麦煮成粥,并准备30克牛绞肉,牛绞肉直接放在燕麦粥里煮熟,把燕麦牛肉煮熟之后再放在搅拌机里面打成糊状,就可以给孩子喂养了。

温馨提示

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千万不能一次性添加多种食材,因为这样可能会引起孩子的腹部不适。应该逐渐给孩子加量,儿喂养的质地也应该从细到粗,这样可以让孩子的喉咙以及胃肠道适应。六个月的宝宝应该吃质地比较柔滑的泥糊,而八个月的小宝宝应该吃质地比较厚的泥糊,等宝宝十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吃质地比较软的碎块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辅食 营养补充 8个月的宝宝

四个月宝宝添加辅食的7个原则

四个月宝宝添加辅食的方法有哪些?四个月婴儿吃什么辅食好呢?今天小编教你四个月宝宝辅食制作以及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详细>>

四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四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四个月,妈妈们心中的一道门槛,这时候,母乳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他对营养的需求了,妈妈们会有很多困惑,从哪个辅食种类开……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四个月婴儿吃什么辅食好呢?今天小编教你四个月宝宝辅食制作以及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详细>>

五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五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宝宝长到五个月以后,开始对乳汁以外的食物感兴趣了,即使五个月以前完全采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到了这个时候也会开始想……详细>>

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的8个基本原则

婴儿出生3个月后,母乳或配方奶粉已不能完全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求,开始添加辅食。给婴儿添加辅食有方法,科学添加辅食非常重要。下面介绍一种……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