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坐月子护理的4件事 你知道的有多少?

2019-01-29 07:30:57      

坐月子是每一个妈妈都要经历的,老话说女子产后坐月子相当于第二次重生,把月子做好,身上的病痛也能好的七七八八了。那么坐月子时,要注意哪些你有真正了解过吗?

坐月子护理的4件事,你知道的有多少?

一、产妇坐月子期间可以吃水果,要有选择的吃

好多产妇都认为水果是凉性的,不能吃,其实正相反,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助消化,营养均衡的食物搭配中是少不了水果的。且有的水果富含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身体排泄,有通便的功效,有利于产后容易便秘的产妇。水果有寒、凉、温、热四种属性,所以有选择性地吃水果,也可以补充产妇的身体营养,促进产后身体恢复。月子期间每天吃1-2个水果即可,适量的吃水果既可以补充营养,也不用担心因为进食过量导致身体会有不适。

二、月子期间可以适量走动,应该刷牙

老一辈的人都认为产妇坐月子就应该躺床上不要动,也不能刷牙,否则容易掉牙。这些都是坐月子的一个误区。月子期间可以适量走动,活动活动身体,不要去提重物,也不要蹲下,少弯腰即可。且月子期间是要刷牙的,产后体虚,吃的补品也多,一直不刷牙,牙齿的污垢得不到及时清除,容易造成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所以产妇记得坐月子一定要刷牙。

三、奶水多少和体质没有太大关系

很多产妇刚生完宝宝,发现奶水不够,就认为是自己体质不行,急于喝一些催奶的汤。其实产妇奶水量的多少,和产妇本身体质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的,奶水少可能是产妇气血不足引起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气补血的食物,饮食上注重营养均衡,这样也有利于喝母乳的婴儿营养的吸收。

四、坐月子可以适量吃盐

不少人认为产妇不能吃盐,所以很多人坐月子不管是喝汤还是吃菜都是不放盐的,这也是一个误区,应该是少吃盐而不是不吃盐。产妇坐月子期间可以适当吃盐,只要比平时更少吃一点就行。盐可以让人产生食欲,没有盐味的菜其实是很难吃的,提升食欲,产妇能更好的进食,保持自身营养,才能更好的哺育宝宝。

产妇身体也是直接关系到孩子身上,在月子期间更要注意。尤其现在很多宝妈都是母乳喂养,所以产妇在饮食上更应该关注自身的营养均衡,确保身体健康。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心情,有了孩子是开心的事,产妇开心的话当然在照顾孩子上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护理的注意事项 坐月子护理 坐月子

新妈妈坐月子知识你知道多少?

生宝宝是一项艰巨而漫长的任务,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给妈妈的各项器官增加了负担,而生完宝宝后的月子就是让妈妈的器官功能得到复原的时期,所以……详细>>

新妈妈坐月子知识你知道多少?

生宝宝是一项艰巨而漫长的任务,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给妈妈的各项器官增加了负担,而生完宝宝后的月子就是让妈妈的器官功能得到复原的时期,所以……详细>>

夏天坐月子要注意三件事 坐月子吃什么补品好?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坐月子中的女性,一定要保证有充足的营养。坐月子吃什么补品好?这是一个很热门……详细>>

冬季坐月子的护理原则

冬天坐月子要如何护理呢?众所周知,月子是新妈妈恢复身体机能的时期,这个时候的新妈妈在照顾好新生儿的同时还要保证自身的恢复和健康哦。那么,……详细>>

产后坐月子的护理和饮食原则

产后坐月子要如何护理呢?分娩消耗了妈妈大量的体力,所以,在产后的护理和饮食是恢复新妈妈体力的重要途径哦。今天,小编就来总结了产后护理和饮……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