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让宝宝远离疾病困扰

2019-01-23 07:18:00      

宝宝免疫力差会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并且引发多种健康隐患,父母要注意提高孩子自身免疫力,增强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那么,什么方法能有效提升宝宝免疫力呢?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1、培养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帮宝宝找到自己的生活规律,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可以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

2、多让宝宝到户外运动,能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运动能让宝宝心情变好,也可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全方面的改善孩子的体质。

3、饮食营养要均衡,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及时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4、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白开水对宝宝身体有好处,能够加快人体的代谢功能,可以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喝水可保持黏膜湿润,能增强细菌的抵抗能力。

5、经常晒太阳能提升免疫力,经常晒太阳不仅具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促进体内微量元素转化,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推荐三种食物提升免疫力

1、新鲜的水果蔬菜能提升宝宝免疫力,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概率,如草莓,辣椒,西兰花,马铃薯等,这些蔬菜水果是比较常见的,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购买反季节的食物,应季的蔬菜水果最为健康。

2、菌菇类食物能增强宝宝免疫力,可改善宝宝的心肺功能,银耳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还具有生津养胃的功效,香菇和蘑菇中含有的多糖化合物能预防宝宝贫血和佝偻病,能提升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3、经常让宝宝吃些豆制品对健康有利,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可以改善宝宝身体素质,豆制品中含有的成分,能改善宝宝自身免疫力,能够提升宝宝身体抗病毒的能力,生活中豆制品的种类比较多,如豆腐干、豆腐皮、豆浆等。

宝宝自身免疫力低下是导致各种疾病发病的主要原因,提升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改善体弱多病的情况,生活中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合理均衡,也要经常锻炼孩子的身体,提升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够更好的预防各种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十个招数让宝宝免疫力有效提升

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一定要避免走进误区,否则,宝宝免疫力是只降不升的。想要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一定要掌握本文提供的十大招哦。详细>>

不良习惯导致宝宝免疫力差 须知提升免疫力的几种简单法

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人体的卫士,每天都打击入侵的“敌人”。但是免疫系统不是天生完善的,是逐渐建立起来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导致宝宝免疫力差的……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冬天爱生病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许多家长在家中应用消毒剂,想要将病菌隔绝在外,可是等孩子长大后一旦接触病菌就容易生病,提高孩子自己的免疫力才是关键所在,那么如何加强孩子……详细>>

睡不好也会降低宝宝免疫力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进行合理运动,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进行按摩以及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行为都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轻轻松松就可以让宝宝远离疾病。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原因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免疫低下的宝宝容易患病,如腹泻、中耳炎、败血症,脑膜炎、皮肤感染等,尤其容易发生严重感染,而且患病不容易痊愈,即使接种疫苗也会导致严重感……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