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心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入睡前的5种错误做法 不少家长总会犯错

2019-02-11 07:40:24      

父母哄宝宝入睡也要掌握技巧,有些新爸爸新妈妈不知道如何哄宝宝入睡,而宝宝睡觉前总会出现哭闹的现象,这样不仅会影响宝宝入睡,也会影响到父母的心情。为了让宝宝顺利入睡,不少父母会采取一些措施,但不少父母的做法都是错误的!

宝宝入睡前的5种错误做法

1、当宝宝哭闹或睡眠不安稳时,年轻的妈妈便会将宝宝放入摇篮里摇晃或者抱起来摇晃,妈妈猛烈的摇晃会对宝宝的大脑造成损伤,甚至还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2、从宝宝出生后,就应积极鼓励单独入睡,养成单独睡的好习惯,不应与妈妈同睡在一个被窝,因为妈妈熟睡后稍不注意可能会压在宝宝身上,有可能会造成窒息死亡。

3、仰睡极易造成猝死,妈妈在宝宝睡觉时要注意调整宝宝的睡姿,尽量将宝宝调整为侧卧位,避免让宝宝仰着睡觉,否则会造成呼吸道狭窄,容易造成婴儿猝死。

4、不少妈妈会搂着宝宝入睡,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搂着宝宝睡觉可能会导致疾病的产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搂着宝宝睡觉会让他很难呼吸到新鲜空气。

5、蒙头睡觉可能会引起虚脱或窒息,冬季天气寒冷,妈妈为了让宝宝暖和,会将宝宝的头蒙在棉被下,这样做对身体危害非常大,容易导致呼吸困难或者窒息。

如何让宝宝正确入睡

1、在宝宝睡觉前,可以播放睡眠音乐曲或者给宝宝读故事,能让宝宝的心情平静下来,然后慢慢的哄宝宝入睡,这样做才是正确的做法,音乐能够带动宝宝的呼吸节律,能够让宝宝的心境平和,让宝宝感觉到身体更加舒适。

2、创造适合睡眠的环境,良好的睡眠环境能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可以提高宝宝的身体素质,充足的睡眠能缓解宝宝身体疲劳感,注意卧室光线不能太暗,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视觉和神经系统,尽量调整好灯光,良好的睡眠环境有利于宝宝睡眠。

3、宝宝睡觉时如果出现烦躁的情绪,妈妈可以轻轻的按摩宝宝的后背,能让宝宝感觉安全感,并更快的进入到睡眠状态,等宝宝睡觉后妈妈应立即离开,千万不要搂着宝宝入睡,大人呼出的气体会影响到宝宝呼吸新鲜空气。

妈妈要采取科学的方法哄宝宝入睡,尽量避免走进哄宝宝入睡的误区,宝宝睡觉前千万不要摇晃宝宝,尤其是较小的宝宝,妈妈摇晃宝宝会对宝宝的大脑造成损伤,甚至也会导致疾病的产生,会严重威胁到宝宝的健康,因此要尽量为宝宝创造合适的睡眠环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哄宝宝入睡的几个错误方法 你肯定做错了

很多妈妈为了方便哄孩子睡觉,会让宝宝含着乳头或奶嘴入睡,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这种做法会影响宝宝肠胃健康,也会影响宝宝的口腔健康,甚至……详细>>

宝宝晚上入睡难是为什么 怎么安抚宝宝入睡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条件之一,因为,体内的生长激素只有在睡眠时才能旺盛分泌。那么,宝宝入睡难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入睡困难的几种因素 家长找出来了吗?

宝宝睡觉问题是很多爸妈的烦恼,宝宝入睡困难也让家长们没法睡觉,那么导致宝宝入睡困难有哪几种因素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入睡困难的几种因素 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

宝宝睡觉问题是很多爸妈的烦恼,宝宝入睡困难也让家长们没法睡觉,那么导致宝宝入睡困难有哪几种因素呢?如何快速让宝宝入睡呢?详细>>

盘点宝宝入睡困难的几种因素 或许你家宝宝中招了

宝宝不好好睡觉的问题困扰着不少的家庭,那妈妈们又是否了解真正的原因和改善的方法呢?下面小编为妈妈们准备了几个简单的小方法,能够帮助宝宝睡……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