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预防孩子出现营养不良 你真的做对了吗?

2019-02-03 07:40:08      

孩子营养不良会出现体弱多病的情况,而造成孩子营养不良的原因有很多,家长要想预防孩子营养不良,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呢?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孩子营养不良原因

1、食物摄入过少很难满足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当宝宝体内缺乏某些营养物质时,就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营养不良不仅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也会导致其体弱多病,因此家长要及时为其补充各类营养,妈妈要注意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

2、孩子的胃部长期处于难以满足的阶段,未能及时给孩子添加营养,容易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孩子有挑食或偏食的习惯,也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很多孩子喜欢吃肉类,不喜欢吃蔬菜,长时间不吃蔬菜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良。

3、孩子营养不良还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当孩子患上某些慢性疾病时,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肠胃疾病会引起孩子营养不良,肠道内有寄生虫、肠炎都有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孩子患有严重的肝炎和肿瘤等疾病,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孩子营养不良的预防

1、预防孩子营养不良要注意合理喂养,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增加各类营养物质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反季节的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吃之前需要清洗干净,限制孩子吃零食。

2、孩子如果患有肠道疾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某些胃肠疾病也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会影响到营养的吸收,最终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也会出现体弱多病的状况,只有及时治疗原发疾病才可以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情况。

3、家长要为孩子创造安静的进食环境,让孩子能够轻松愉快的进食,这能让孩子吸收更多的营养,能预防营养不良状况出现。营养不良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还可能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家长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做好调整工作,预防孩子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与多种因素有关,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则需要对症治疗。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及时补充各类营养物质,同时也要经常带孩子晒晒太阳,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能够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状况,经常让孩子到户外锻炼身体,能促进身体发育,可改善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孩子水肿或是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的表现

小儿营养不良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导致宝宝营养不良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营养摄取不均衡,患有疾病等都可能会导致营养……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原因 如何预防营养不良“入侵”

人们的消费水平随着现代科技与经济的进步也在逐年增长,几乎没有买不到的东西,按道理说孩子的身体素质应该提高。可是恰恰相反,小孩的身体素质并……详细>>

体弱儿更易营养不良 预防营养不良孩子该吃什么

小孩子平时吃饭吃不上是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的,尤其是一些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孩子来说,营养缺乏是很容易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成长发育的,甚至对于小……详细>>

孩子是营养不良了吗 切记别与这几种疾病混淆

每个家长都应该清楚的知道,孩子的身体需要很多营养,一旦营养跟不上就会导致疾病的出现,对于正在成长发育阶段的小孩子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营养物……详细>>

如何让宝宝远离营养不良 妈妈这样做就对了

宝宝营养不良主要是挑食偏食造成的,家长要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很多孩子不爱吃蔬菜,导致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家长要告诉孩子吃蔬菜的好处,并……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