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孩子缺钙吃什么好? 三种补钙食物很有效

2019-02-03 07:45:03      

孩子缺钙容易体弱多病,缺钙也会影响孩子身高增长,因此,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钙,很多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食物来补钙,那么,孩子吃哪些食物能补钙?

推荐三种补钙食物

1、虾皮中含有的钙量非常丰富,孩子缺钙的话在平时可以多吃些虾皮,虾皮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还含有钾元素和碘元素,能够改善其身体虚弱的状况并增强其机体的抗病能力,能促进孩子骨骼生长发育,尤其是孩子长身高期间可以适当吃虾皮。

2、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其中也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鲜牛奶的含钙量更高,平时应该多让孩子喝些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蛋白质,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无机盐,对人体来说有诸多好处,喝牛奶还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3、黑豆的营养价值比黄豆还高,黑豆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孩子缺钙要经常吃些黑豆。黑豆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具有滋润皮肤的功效,能延缓肌肤老化速度,有助于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治疗,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黑豆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

家长要了解孩子缺钙的危害

1、缺钙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会出现身高矮小的情况,缺钙的孩子会出现走路慢、走路迟的现象。缺钙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骨骼健康,也会出现牙齿松动的问题,缺钙的孩子往往要比同龄孩子身高矮很多,因此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钙。

2、孩子缺钙会出现脾气暴怒现象,缺钙会让孩子经常烦躁不安,因此缺钙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的,也会对孩子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造成不良影响。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补钙,及时纠正孩子的情绪,补充钙质能让孩子形成良好的脾气性格。

3、孩子缺钙会出现精神差的现象,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长期食欲不振会出现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出现体弱多病,缺钙容易导致孩子身体素质低下,更容易患各种疾病,钙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缺钙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幼儿时期缺钙要引起家长的重视,从小坚持母乳喂养,在断奶期也要给孩子选择合适的配方奶粉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增加孩子身体钙质,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发育,改善孩子的身体素质,孩子缺钙可多吃些含钙的食物,同时也要经常晒晒太阳,这样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能补钙 如何补钙 孩子缺钙

儿童缺钙吃什么能补钙 推荐几种补钙食物

儿童缺钙父母要注意及时补钙,牛奶和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多吃这些食物能起到补钙的作用,避免孩子身体缺钙,缺钙……详细>>

宝宝补钙食物和缺钙的症状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补钙?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一般幼儿补钙的食物比较多比较广泛,家长可以制作多种多样的食物帮宝宝补钙……详细>>

缺钙如何补 不妨多吃九种补钙食物

蘑菇含有的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肾脏排泄钙。人体90%的维生素D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 照射,依靠自身……详细>>

缺钙如何补 不妨多吃九种补钙食物

蘑菇含有的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肾脏排泄钙。人体90%的维生素D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 照射,依靠自身……详细>>

老人如何补钙 多吃6种补钙食物

虾皮中含钙量更高,25克虾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钙,所以,用虾皮做汤或做馅都是日常补钙的不错选择。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