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多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肺脓肿脓胸霍奇金病低血糖症

宝宝多汗的原因是什么 生理病理家长要分清

2019-01-26 07:32:31      

不少宝宝平时会出现多汗的情况,如果出汗比较多家长要引起重视,尽量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宝宝多汗可能是生理原因,也可能是病理原因,宝宝多汗原因有哪些呢?

宝宝多汗原因是什么

1、宝宝多汗可能是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引起的,加上宝宝活泼好动,因此很容易出现多汗的情况,生理性多汗说明宝宝发育良好、身体健康,不是因为疾病而引起的多汗,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不过宝宝生理性多汗,妈妈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

2、宝宝多汗也可能是病理因素引起的,佝偻病的患儿容易出现多汗的现象,尤其是入睡后会出现出汗过多的现象,佝偻病是婴幼儿常见疾病,主要是由于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家长要注意及时补充钙质和微量元素,做好佝偻病的防治工作。

3、多汗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补充钙质,也要及时补充多种微量元素,避免宝宝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否则会影响到骨骼正常发育,也会出现多汗的问题,宝宝多汗的原因非常复杂,了解其中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多汗。

宝宝多汗的护理措施

1、宝宝多汗不要穿太多衣服,根据宝宝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衣服,如果穿的太厚会影响宝宝身体散热,则会加重宝宝多汗的现象,尽量为宝宝选择棉质的衣服,棉质衣服有利于透气,棉质的衣服能更好的吸收人体的汗液。

2、出汗多时不要马上进入空调房或者摄入大量冷饮,否则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容易导致毛细血管剧烈收缩,反而会导致宝宝身体着凉感冒,甚至还会出现肠胃不适的现象,宝宝出汗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出汗期间千万不要吃辛凉的食物。

3、及时补充水分,宝宝出汗多身体容易缺水,妈妈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多喝些温开水能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身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清除体外,也可以给宝宝喝些淡盐水,在宝宝出汗多时能预防脱水。

宝宝出汗多要注意控制室内温度,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宝宝出汗多时妈妈要及时给宝宝换洗衣服,尽量为宝宝选择干爽的棉质衣服,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影响身体散热,穿得太多容易导致宝宝皮肤出现湿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多汗的原因是什么 家长如何正确护理

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来儿科咨询,为何宝宝总爱无故出汗?宝宝出汗多是不是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宝宝多汗是什么原因?详细>>

宝宝多汗正常吗?家长可以这样护理多汗宝宝

多数宝宝汗多是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刚入睡时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孩子出汗较多,深睡后交感神经受到抑制,出汗量逐渐减少。有些宝宝出汗比较多,……详细>>

宝宝病理性多汗有4原因 家长需及时护理

宝宝多汗分为生理性多汗和病理性多汗,病理性多汗有不同现象,这会表现出宝宝身体出现某些问题。因此,宝宝的病理性出汗不可忽视。下面解释一下宝……详细>>

四个原因或致宝宝多汗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

小宝宝爱玩,活泼好动,有时候跑来跑去容易出汗。这时候很多家长以为宝宝是运动了才出汗的,然而其实有一些别的原因引起宝宝出汗的。接下来一起看……详细>>

宝宝出现多汗 到底属正常还是疾病呢?

小儿时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平时活动量大,尤其是婴幼儿皮肤含水量较大,皮肤表层微血管分布较多,所以由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对于宝宝多汗的情况……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