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给新生儿喂奶需要注意什么?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2-03 07:33:31      

对于新生儿父母来说,在孩子未出生之时,都会自行先去研究正确的哺育婴儿的方法,毕竟错误的喂食方式对婴儿身体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是,新生儿的父母也不用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因为只要掌握好方法,那么喂养孩子就会变得非常的简单。

给新生儿喂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注意卫生

当宝妈妈的母乳不足之时,就需要辅助奶粉来养育孩子。但是,宝妈妈在给孩子冲奶粉之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尤其是奶瓶的奶嘴处,因为当此部位的卫生状况欠佳之时,就可能会直接对孩子的肠道造成伤害,进而就会影响婴儿的成长和发育。

2、注意冲奶粉的温度

宝妈妈在给婴儿冲奶粉之时,一定要注意水温,千万不要用没烧开的水去冲奶粉,因为婴儿在喝这样的奶粉之后,很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此外,在给婴儿喂奶粉之时,也需要注意一下温度,温度过高可能会烫伤婴儿的肠胃,温度过低也可能会引发孩子出现腹泻的状况。

3、注意喂食的次数

新生儿的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即并不是喂食的次数越多,孩子的成长速度越快,相反喂食的次数过多还可能会对婴儿的肠胃系统造成较大的负担,进而就可能会引发一些不良的状况出现。所以,新生儿的父母必须要控制好每天的喂食次数,一般以4-5次为宜。

4、注意观察孩子的粪便情况

父母在给婴儿喂食之时,也需要观察婴儿的粪便情况,如果婴儿的粪便比较硬,那么就需要在其饮食之上做适当的调理,如增加喂水的次数等。相反,如果婴儿的粪便比较稀,那么就需要适当的加大奶粉的粘稠度。

5、注意母乳或者奶粉的存放时长

不管婴儿是喝母乳还是奶粉,都必须要注意这个问题,即奶瓶中母乳或者奶粉的存放时间不能超过半天,因为超过半天之后就会出现变质的情况,进而就会对婴儿的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

总而言之,对于新生儿的父母来说,如果想要让孩子健康的成长,那么就需要注意孩子的饮食问题。此外,在给婴儿喂食奶粉之时,一定要注意奶粉的来源渠道,不要贪便宜去买没有质量保障的奶粉,以防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从而给新生儿的身体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喂奶的注意事项 喂奶 新生儿

新生儿喂奶粉注意哪些

不管妈妈是什么原因放弃母乳喂养而选择奶粉喂养,都要保持妈妈和宝宝的亲密接触。掌握奶粉喂养的正确方法是会令宝宝在喂养中保持健康成长的状态。……详细>>

新生儿喂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新生儿多久喂一次奶?

新生儿喂养可以分为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合理的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对于治疗的发育也很重要。对于新手爸爸妈妈来说,应该喂什么、……详细>>

新生儿如何喂奶粉

刚出生的宝宝,一次吃80毫升奶,每隔两小时一次就可以,母乳喂养的话按需即食就好,不要刻意要求宝宝吃多少。看宝宝能吃多少,有的宝宝吃得多,……详细>>

新生儿喂奶后打嗝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怎么回事?针对新生儿吐奶后打嗝这个问题一定要得到重视,关于新生儿吐奶后打嗝为你解答如下:婴儿少量吐奶可能与奶液在胃中返流……详细>>

按个性给新生儿喂奶

在出生最初几天显得对吸吮母乳毫无能力及兴趣,被动地等着奶水入口才吞吐下去。妈妈应当坚持让这类婴儿反复吸吮母乳,并用手挤出少许乳汁到婴儿口……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