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宝宝晒太阳的注意事项都在这里了! 家长必看

2019-01-27 07:59:56      

天气晴朗时,妈妈要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对宝宝的健康有利,但是宝宝晒太阳要注意很多问题,妈妈要了解清楚,那么宝宝晒太阳要注意什么?

宝宝该如何正确晒太阳

首先,宝宝晒太阳要挑选合适的时间段,上午6点到10点,下午4点到5点为宜,不宜在正午晒太阳,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宝宝的皮肤有损害,所以晒太阳要为宝宝挑选合适的时间段,正确晒太阳对宝宝有利。

其次,6个月以内的宝宝要避免直接暴晒,由于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直接在太阳光下暴晒容易导致皮肤晒伤,会诱发严重的皮肤疾病,六个月以下的宝宝不宜直接在太阳下暴晒,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晒太阳,经常晒晒太阳可以帮助杀菌。

最后,宝宝晒太阳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对于婴幼儿来说晒太阳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晒太阳的时间过长会引起皮肤不适,甚至还会出现皮肤干燥、瘙痒等现象,对于较小的宝宝要严格限制晒太阳的时间。

宝宝晒太阳注意事项

1、注意增减衣物:妈妈带宝宝晒太阳时,不要给宝宝穿太多的衣服,等宝宝身体发热后可以脱下厚重的衣服,让宝宝感觉舒适为宜,晒太阳后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衣物,太阳光下毛孔打开,回到室内后体温会有所下降,所以要及时给宝宝穿衣。

2、注意避免阳光直射:宝宝晒太阳时避免阳光直射宝宝的眼睛,否则会对宝宝的眼睛造成严重损伤,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在宝宝的皮肤上,否则容易导致皮肤干燥,阳光直射会影响宝宝的视力,也会影响眼部健康发育,家长要注意避免阳光伤及宝宝。

3、注意不能隔着玻璃晒太阳:隔着玻璃晒太阳,会减弱晒太阳的功效,晒太阳对宝宝来说有诸多好处,但是要注意正确晒太阳,宝宝皮肤非常娇嫩,不宜太长时间晒太阳,也不能隔着玻璃给宝宝晒太阳。

太阳直射会伤害宝宝,妈妈带宝宝晒太阳要注意很多事项,尽量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避免阳光直射宝宝的眼睛,否则会影响宝宝眼睛发育,长时间晒太阳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杀菌,但是也会损伤宝宝的皮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晒太阳注意事项 晒太阳的时间 晒太阳

宝宝不晒太阳危害大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宝宝晒太阳可以给人体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那大家知道宝宝长时间不晒太阳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吗?详细>>

太阳不能随便晒 宝宝晒太阳正确姿势在这里

夏天啊,大大的太阳高高挂,热得人们都不愿意迈出家门半步。但是,宝宝们正是需要晒太阳促进钙吸收的时候呢,不出门还怎么晒太阳呢?但是这大热天……详细>>

宝宝春季晒太阳的6个注意点

春天,找一个阳光明媚的季节,带宝宝出去晒太阳吧。晒太阳不仅可以防治佝偻病、贫血等,还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哦。详细>>

宝宝春季在哪晒太阳?婴儿晒太阳时间不宜过长

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如果给宝宝晒太阳呢?晒太阳对婴儿来说好处多多,不过,家长也要讲究时间和地点。长时间晒太阳是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皮肤的,下面就……详细>>

秋天宝宝如何晒太阳

秋天宝宝如何晒太阳呢?婴儿适当的晒太阳是很有好处的哦,不过要选对时间,并非任何时候都适合晒太阳哦。快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宝宝晒太阳时间和……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