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3个习惯会影响宝宝骨骼发育 你知道吗?

2019-01-28 07:40:23      

婴幼儿宝宝未发育成熟,宝宝的骨骼生长很容易受到坏习惯的阻碍,父母要尽早改掉一些不利于宝宝骨骼生长的不健康习惯,否则会影响宝宝骨骼发育,哪些坏习惯影响宝宝骨骼发育?

三个坏习惯影响骨骼发育

1、宝宝和大人同床睡:父母要注意千万不要和宝宝同床睡,否则会阻碍宝宝的呼吸顺畅,容易出现窒息的危险,宝宝和妈妈一起睡,长时间头会向一侧偏,会偏向妈妈的一次,最终会形成习惯性斜颈,会严重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

2、父母牵着宝宝手走:学步车对于正在学步的宝宝影响非常不好,会影响宝宝脚骨骼发育,家长牵着宝宝学走路也是非常不安全的,家长牵宝宝时一但手用力就会产生多种问题,会对宝宝的骨骼造成不良影响,宝宝也会出现骨骼硬度差、弹性大的问题。

3、让宝宝早走路:父母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宝宝过早学走路,有些家长看到其他宝宝走路,就想抓紧训练自己的宝宝学走路,在宝宝还没有准备好时,父母就让宝宝锻炼站立行走,这会给宝宝的腿部骨骼造成不良影响,可能会形成O型腿或X型腿。

如何让宝宝骨骼健康发育

1、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骨骼发育,在宝宝出生后,母乳对其来说是非常合适的食物,宝宝通过母乳能获取更多的营养,也可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吃母乳的孩子骨骼发育比较好,母乳的营养在六个月之前能充分满足宝宝的需求,可以促进宝宝骨骼发育。

2、6个月后要正确添加辅食,注意饮食均衡,适当补充微量元素,能促进宝宝骨骼快速发育,宝宝骨骼生长发育阶段要增加钙的摄入量,多吃些含钙的食物,能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也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有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3、让宝宝多活动,同时也要经常带宝宝晒晒太阳,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有利于宝宝骨骼发育,适量活动能促进宝宝新陈代谢,可以让宝宝的骨骼更紧密,能让宝宝的身体加快对钙的吸收,有利于宝宝骨骼健康成长。

宝宝骨骼生长发育阶段要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尤其要注意钙的补充,多吃含钙的食物,能促进宝宝骨骼生长发育,适当给宝宝添加奶制品和各种含钙食物,能让宝宝的骨骼更加健康成长,也可提高宝宝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习惯影响骨骼发育 骨骼发育 骨骼

宝宝骨骼发育决定高矮 哪些因素影响宝宝骨骼发育

有研究称婴儿的骨骼数量比成年人还多,骨骼发育得好,那么宝宝的身高就不用担心,如果骨骼有问题可能导致生长障碍或者是错误的生长方式。接下来一……详细>>

六个方法促进宝宝骨骼发育 抱姿不正确是大忌

说起宝宝骨骼发育的问题,相信大家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因为宝宝的骨骼发育是体检宝宝身体健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所以,骨骼发育是有相应的发……详细>>

这5种行为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 需引起家长的重视!

骨骼是身体最坚硬的组织,其主要功能是运动、支持和保护身体,同时也能制造红血球和白血球,储存矿物质。儿童骨骼柔软且有弹性,若其长期保持不良……详细>>

想要促进宝宝骨骼发育 家长应掌握好这4点!

宝宝的骨骼发育对其生长很重要,而骨骼的发育过程简单点说,可以归结于由软骨逐渐转化为常规骨头的过程。而软骨,早在胚胎形成的时候就逐渐的形成……详细>>

如何促进宝宝骨骼发育?宝宝骨骼发育决定身高

宝宝骨骼发育优劣会直接影响到身高哦,所以,从小关注宝宝骨骼发育很重要哦。小编认为,想要促进幼儿骨骼发育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日常生活习惯。今……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