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宝宝缺铁毛病多 补充铁元素很重要!

2019-02-11 07:40:34      

大家都知道身体缺铁容易引起贫血,贫血会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宝宝缺铁会造成严重后果,不单单是造成贫血而已,因此妈妈要了解宝宝缺铁的表现,同时要及时调理宝宝缺铁问题,那么宝宝缺铁该如何调理呢?

宝宝缺铁要这样调理

1、添加强化铁的米粉,宝宝缺铁要及时补铁,可以通过食物来补充铁元素。缺铁容易造成贫血,贫血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会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妈妈可以给宝宝添加强化铁的米粉,能有效缓解宝宝身体缺铁的状况。

2、动物内脏中富含丰富的铁元素,多吃些动物内脏能有效补充铁元素。缺铁对宝宝的影响非常大,生活中含铁的食物非常多,例如鸭血、猪肝、虾米、虾皮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宝宝身体缺铁通过饮食就可有效调理。

3、宝宝缺铁也可服用补铁口服液,不过最好到医院进行相应的咨询,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补铁剂,同时也要根据医嘱,按时给宝宝服用补铁剂,对于严重缺铁的宝宝,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补铁,能在短时间内快速给身体补铁。

宝宝缺铁的几种危害

1、缺铁身体细胞免疫功能会受到影响,宝宝的抗病力会变差,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缺铁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还有可能会出现身高矮小的现象,因为缺铁会影响骨骼生长发育。宝宝缺铁很容易影响到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导致疾病的发生。

2、缺铁会影响胃酸分泌,宝宝体内胃酸分泌减少会影响消化能力,消化能力减弱,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宝宝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身体发育严重。缺铁会造成身体贫血,贫血会出现脸色苍白的现象,还会出现肌肉无力的状况。

3、缺铁的宝宝摄氧能力比较差,有出现脑组织缺氧的风险,同事也会影响到宝宝的记忆力及注意力。缺铁的宝宝爱发脾气、爱哭爱闹、情绪烦躁,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会对孩子的智力造成严重的影响,容易导致孩子智力低下。

缺铁会影响宝宝健康发育,缺铁程度不同造成的影响不同,缺铁会引起贫血,贫血会导致体弱多病,严重缺铁时会导致体弱多病、智力低下,因此家长要知道宝宝缺铁的危害,及时给宝宝补充铁元素。及时补充铁元素,能改善身体贫血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铁的危害 宝宝缺铁怎么办 宝宝缺铁

宝宝缺铁了? 小心缺铁的几种严重危害

宝宝身体缺铁危害非常大,缺铁会影响到幼儿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影响到自身免疫功能,缺铁也会导致宝宝食欲下降,并且会引起异食僻,平时要鼓励……详细>>

宝宝缺铁容易患病 适合宝宝补铁的菜肴

婴幼儿缺铁会有哪些危害呢?铁是孩子成长发育中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孩子缺铁除了会造成贫血外,还会有其他的危害哦。下面我们宝宝缺铁的危害有哪……详细>>

终于知道宝宝缺铁的原因了 宝宝缺铁怎么办

缺铁对婴幼儿智力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宝宝缺铁在智商方面比正常儿童智商低8~12分,主要表现:头发枯黄,体力跟不上,迷迷糊糊睡不醒,抵抗力低……详细>>

宝宝缺铁影响脑功能 不爱吃肉更易缺铁

有的宝宝缺钙,有的宝宝缺锌,有的宝宝缺碘,但最常见的还是宝宝缺铁。详细>>

指甲苍白的宝宝恐是缺铁了 给宝宝吃什么补铁

铁元素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营养供给,那么孩子补铁吃什么好呢?我们先来看看宝宝缺铁的表现。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