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冬季宝宝容易上火 那就不妨吃吃这些降火食物

2019-02-14 07:50:30      

冬季天气干燥,宝宝容易出现上火问题,宝宝上火父母会特别头疼。宝宝在上火的情况下不仅要多喝水,还要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那么,哪些食物能起到降火的作用?

这些食物具有降火作用

1、番茄中含有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可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也能保护细胞不受伤害,还具有修复人体细胞的作用,宝宝上火要多吃些番茄,番茄对人体好处非常多,番茄具有抗氧化的作用,番茄中含有的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降火。

2、西瓜具有降火的功效,西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宝宝上火可以吃些西瓜来降火,西瓜能够让身体更加舒服,其中含有的水分比较多,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也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但是要注意肠胃不好的宝宝不宜多吃。

3、菌菇类食物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素质,其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具有舒缓心情的作用,也能起到清热降火的功效,平时可以多让宝宝吃些菌菇类食物,香菇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而且能提高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

冬季宝宝上火护理措施

1、宝宝上火要多喝些温开水,温开水能补充其身体需要的水分,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具有清肠通便的作用,能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具有非常好的降火作用,尤其是冬季天气干燥,气温非常低,这个时候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妈妈要勤喂宝宝喝些温开水。

2、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宝宝的睡眠时间比较长,睡眠时间不充足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容易导致宝宝体弱多病,冬季保证宝宝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尤其是在冬季要合理的调整宝宝的作息习惯,充足的睡眠能让宝宝更健康。

3、多让宝宝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以将蔬菜或水果打成汁喂给宝宝吃,在辅食添加方面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具有降火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能改善宝宝大便干结问题,宝宝上火容易出现大便干结现象。

妈妈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可以有效预防宝宝上火,母乳期间妈妈最好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注意不要给宝宝添加油腻的辅食,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上火,冬季要多给宝宝吃些去火的食物,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吃这些容易上火 宝宝上火了吃什么降火

春夏交替,天气多变,小宝宝都很容易上火烦躁,为了避免宝宝上火最好不要吃什么呢?宝宝上火吃什么好呢?详细>>

吃错食物宝宝容易上火 降火用什么方法好

很多父母会给孩子多吃肉和水果,补充身体营养,然而切忽略了这些食物的特性。当孩子吃了过多热性的食物的时候,必然导致肝火旺盛,就算是水果也是……详细>>

宝宝积食易上火 这些习惯会致宝宝上火

我们经常会听家长说,孩子上火了,小儿乃纯阳之体,阴阳失衡就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如果不能精心的护理那么会诱发很多的疾病,威胁小儿的健康,那么……详细>>

宝宝容易上火怎办? 推荐四款去火快食谱

宝宝上火吃什么好?天气越来越燥热,人体易受邪气入侵,容易出现上火、便秘等问题,而宝宝免疫系统还未完善,更是容易上火,宝宝上火时,应该怎么……详细>>

宝宝上火要吃降火的食物 这些食物可快速“灭火”

萝卜汁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如果家长发现宝宝上火,可以喝些萝卜汁能够很好的降火,宝宝上火可以吃些莲藕,莲藕也具有祛火的作用,茄子具有清热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