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儿童不爱吃蔬菜该怎么办?我来给你支几招

2019-02-12 07:45:17      

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蔬菜,但是蔬菜的营养价值高,经常不吃蔬菜容易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家长要学会几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有效的方法。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1、变着花样做蔬菜,妈妈尽量多变换做菜的花样,大多数孩子喜欢吃带馅的食物,妈妈可以多动脑筋变动蔬菜的烹煮方法,例如将胡萝卜做成酱泥,也可加入肉馅装做成水饺和包子,这样孩子就比较喜欢吃,也可以将蔬菜添加在汉堡的碎肉中。

2、在主食上下功夫,可以将主食做得丰盛些,提高孩子的进食兴趣,很多孩子不喜欢吃菠菜和胡萝卜,而菠菜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相当高,因此家长可将蔬菜榨成汁活在面里面制作成各种点心,这样孩子会特别喜欢吃,主食要经常变换花样。

3、让孩子多亲近蔬菜,妈妈做菜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帮忙,自己动手做的菜会比较喜欢吃,做菜时可以让孩子帮忙摘菜,也可经常带孩子到菜市场,让孩子辨别各种蔬菜的种类,同时也要告诉孩子蔬菜的营养价值,这样既可以增长知识,也可让孩子爱上蔬菜。

孩子吃哪些蔬菜好

1、胡萝卜营养价值高,胡萝卜能提高免疫力,能预防各种呼吸道感染疾病,也可降低泌尿道疾病的发病率,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有利于眼睛健康,能缓解视力疲劳问题,胡萝卜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多好处,因此父母要多让孩子吃些胡萝卜。

2、圆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圆白菜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清出体外,其中还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对儿童来说有诸多好处,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要多吃些菠菜。

3、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铁元素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能改善缺铁性贫血问题,多吃些菠菜能提升孩子的免疫力,能够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多让孩子吃些蔬菜能起到润肠道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孩子大便干结问题。

孩子不喜欢吃蔬菜,父母要想尽各种办法让孩子爱上吃蔬菜,蔬菜的营养价值高,长时间不吃蔬菜容易导致孩子营养不良,营养不良自然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吃蔬菜,同时也要让孩子充分了解蔬菜的营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不吃蔬菜怎么办?儿童不爱吃蔬菜的7危害

学龄前儿童的饮食需要做到营养均衡,如果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妈妈也不可以一味的凭孩子喜好哦。因为,孩子如果长时间不吃蔬菜是有很多的危害的,那……详细>>

夏天宝宝不爱吃蔬菜咋办?添加蔬菜辅食注意8事项

夏天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在夏天,丰富的蔬菜种类都上市了,但是幼儿却不喜欢吃营养丰富的蔬菜,这可怎么办好呢?别着急,不如就来看看小编的介……详细>>

宝宝爱吃肉不爱吃蔬菜 怎么办?

宝宝爱吃肉不爱吃蔬菜怎么办?很多学龄前儿童喜欢吃肉,却不喜欢吃蔬菜。但是,蔬菜有很多营养元素是宝宝成长发育必备的,这要怎么办呢?小编就……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七招让孩子爱上蔬菜

蔬菜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也特别重要。但在餐桌上,宝宝挑出的或者吐出的一大堆蔬菜往往让妈妈很生气!不爱吃蔬菜几乎是每个小……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家长这些技巧要掌握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许多孩子都存在着不爱吃蔬菜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家长总是哄骗不了孩子,其实想让孩子乖乖听话多吃蔬菜,家长要掌握一些……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