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乳牙到底多重要?保护宝宝的乳牙从现在开始

2019-02-12 07:45:29      

乳牙对宝宝来说很重要,妈妈要注意宝宝乳牙的保护,尽量做好宝宝口腔的卫生清洁,避免细菌滋生,影响宝宝的乳牙健康,乳牙对宝宝来说到底有多重要?

乳牙到底有多重要

1、乳牙是宝宝咀嚼器官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宝生长发育旺盛,快速生长需要更多的营养,而乳牙可以帮助消化食物,如果乳牙受到损害则会影响宝宝进食,严重者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可见乳牙对宝宝来说有多重要,保护好宝宝乳牙健康相当重要。

2、乳牙的健康决定宝宝的面部发育,宝宝利用乳牙进行咀嚼,从而对面部肌肉进行锻炼,能促进颌面部的发育,如果宝宝的乳牙受到损伤,那么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咀嚼功能,也会影响宝宝颌面部的发育,会对宝宝的面容造成影响。

3、乳牙对恒牙萌出有引导作用,孩子通常在6岁左右开始换牙,萌出的恒牙是在乳牙的基础上生长的,如果乳牙过早脱落则会导致恒牙失去向导,发生位置偏离的情况,自然会引起牙齿排列不整齐,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可见乳牙对宝宝的重要性。

如何保护宝宝乳牙健康

1、宝宝喝完奶后,妈妈要喂宝宝喝一些温开水,具有清洁口腔和牙齿的作用,也可以用干净的纱布蘸取温开水,擦拭宝宝的牙齿和口腔黏膜,这样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能有效避免细菌滋生,能让宝宝的乳牙更健康。

2、培养宝宝刷牙的习惯,良好的刷牙习惯有利于保护乳牙健康,能有效预防宝宝龋齿发病,尽量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牙刷,并且要督促孩子刷牙,坚持早晚刷牙能让宝宝乳牙健康,刷牙的目的主要是清洁牙齿上的食物残渣,也可以清洁牙结石和牙菌斑。

3、不要让孩子喝甜饮料,甜饮料对牙齿的伤害最大。孩子都喜欢喝甜饮料,父母如果不加节制的让孩子喝甜饮料,那么孩子很快会患上龋齿,孩子的牙齿患病后会影响食物咀嚼,从而导致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乳牙是宝宝的第一副牙齿,对宝宝来说至关重要,妈妈要做好宝宝乳牙的清洁和保护工作,避免宝宝的乳牙受到损害,否则会影响宝宝的正常进食,容易导致宝宝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容易导致体弱多病,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多种隐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护乳牙健康 乳牙的重要性 乳牙

乳牙护理很重要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

乳牙的保护对恒牙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乳牙的保护不得不重视。乳牙护理到底有多重要?该如何更好地保护宝宝的乳牙呢?接下来一起了……详细>>

宝宝乳牙的三大作用 如何保护宝宝乳牙

宝宝到了一点年龄,乳牙就会被换掉,这并不是说乳牙没有什么作用、蛀牙了也不用治疗,其实,乳牙对宝宝的作用很大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宝宝乳牙的三……详细>>

家长看过来 保护乳牙3个误区要躲开

家长要做好孩子乳牙的保护工作,保持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要让孩子养成勤刷牙的好习惯,饭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但是要避开保护乳牙的误区,很多父……详细>>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幼儿的乳牙出现龋齿现象,就应该及时治疗,不能因为觉得是乳牙早晚会换掉而不管不顾。宝宝乳牙龋齿危害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爸妈保护宝宝乳牙当心三大误区

很多家长认为婴幼儿的乳牙早晚会掉所以不用过于护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宝宝的乳牙同样要注意护理哦。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