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试试这几招准管用

2019-02-12 07:45:31      

若妈妈奶水少,给宝宝喝奶粉则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很多宝宝不喜欢奶粉的味道而不喝奶粉,那么怎样才能让宝宝爱喝奶粉呢?下面我来给大家简单介绍几招。

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1、选择合适的奶嘴,妈妈在挑选奶嘴的时候,尽量选择宽口径的奶嘴,宝宝喝奶时会感觉与妈妈的母乳比较相似,尽量选择接近母乳的奶嘴,刚买来的奶嘴一定要放在开水里面煮煮,尽量让奶嘴变得软些,这样能很好的让宝宝所接受。

2、宝宝不喝奶粉可能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妈妈可以试着将奶粉和母乳混在一起给宝宝喝,也可以选择味道与母乳差不多的奶粉,能让宝宝很好的接受,奶粉的种类比较多,有些奶粉口味淡些,有些奶粉口味浓些,注意不要选择口感太浓的奶粉。

3、及时添加辅食,4个月后,妈妈可以适当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刚开始可以添加米粉、蛋黄、鱼粉等,这些辅食容易消化吸收。宝宝不爱喝奶粉,妈妈可以适当的添加些辅食,提供给宝宝身体所需要的能量,避免宝宝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粉

1、奶粉的种类比较多,妈妈要挑选合适的配方奶粉,尽量选择与母乳营养成分含量相接近的奶粉,有些奶粉中添加了香精,这样的奶粉是绝对不能购买的,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妈妈要注意并不是越贵的奶粉越好,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配方奶粉。

2、奶粉要挑选正规厂家生产的,安全质量一定要过关的,购买奶粉的时候要查看奶粉的生产日期,也要正确辨别奶粉的真伪,现在市场上也有好多伪劣奶粉,这种奶粉对宝宝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妈妈在购买奶粉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3、给宝宝购买奶粉时要观察奶粉的气味,也要观察奶粉的色泽,好的奶粉是以牛乳为原料制作而成的,打开时会有浓浓的牛奶味道,而劣质的奶粉闻起来气味没有那么重,妈妈在给宝宝冲泡奶粉时,看看是不是可以完全溶解,完全溶解的奶粉可以给宝宝喝。

妈妈给宝宝购买奶粉要选择正规渠道,尽量选择口味偏淡的奶粉,不宜给宝宝购买含香精的奶粉,虽然宝宝很爱喝这类奶粉,但是时间长了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也会加重宝宝肠胃负担,甚至还会诱发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挑选奶粉 如何喂养宝宝 奶粉

七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七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牛奶是宝宝补充蛋白质以及钙等重要营养元素的主要途径,假如宝宝不喝牛奶,问题可大了!但是这并不是什么难题,宝宝不……详细>>

6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6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妈妈要帮助孩子好好度过厌奶期,首先要区别孩子的厌奶状况究竟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与生理性厌奶明显不同的是,……详细>>

婴儿不喝奶粉怎么回事?婴儿不喝奶粉怎么办?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他们赖以生存的食物就是母乳或者奶粉。但是,有很多的新生儿父母都有这样的烦恼,即婴儿不喝奶粉。当婴儿出现不喝奶粉的情……详细>>

宝宝几岁不喝奶粉

宝宝几岁不喝奶粉?婴幼儿奶粉的事要的婴幼儿的辅食,很多孕产妇的妈妈没有母乳或者是需要一些婴儿成长之后的一些辅食,那么奶粉就应运而生了,奶……详细>>

一岁宝宝不喝奶粉怎么解决

一岁宝宝不喝奶粉怎么解决?最让妈妈们头疼的问题,莫过于宝宝不喝奶粉。还不到添加辅食的年龄,妈妈的奶水又不够,这时候的宝宝不喝奶粉,就等于……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