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宝宝磨牙是因为肚里有虫?还是因为其他?

2019-02-12 07:23:16      

宝宝磨牙家长十分担忧,不少家长对宝宝磨牙问题不了解,有些家长认为宝宝磨牙是肚子里面有蛔虫,其实导致宝宝磨牙的原因比较多,下面我们具体来分析常见原因。

宝宝磨牙到底什么原因

1、宝宝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肚子里面有蛔虫会出现磨牙的现象,看到寄生虫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容易导致肠道内有寄生虫,宝宝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出现磨牙的现象,病情严重者会有营养不良的现象。

2、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宝宝晚餐吃得太多,睡觉时胃肠道无法休息,不得不继续工作将胃里的食物消化掉,这就会引起不自觉的磨牙。妈妈要注意晚上不要让宝宝吃得太多,在辅食添加上要格外注意,不宜吃不易消化的辅食。

3、宝宝营养不均衡,孩子有挑食的习惯,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孩子缺钙也会出现磨牙的现象,妈妈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各类营养物质。当宝宝有磨牙的状况时,要了解是哪种原因引起的,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注意及时补充各类营养。

宝宝磨牙该怎么办

1、宝宝磨牙要及时驱虫,宝宝磨牙可能是肠道内有寄生虫引起的,只有治疗原发疾病才可以改善磨牙状况,最好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医生说如果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可以给宝宝吃些驱虫的药物,能将体内的寄生虫驱赶出去。

2、睡觉前不要让宝宝的情绪过于兴奋,否则睡觉时容易出现磨牙现象,睡觉前尽量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好的情绪能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能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睡觉前不要和孩子玩激烈的游戏,睡前可以给宝宝讲故事,能减少磨牙的情况。

3、纠正牙颌系统不良习惯,不少宝宝吃东西的时候,习惯用一边牙齿咀嚼,这是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长期下去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常用的一边牙齿磨损比较严重,这种坏习惯也会引起宝宝磨牙现象,所以父母要及时纠正宝宝的习惯。

宝宝磨牙的情况虽不多见,但是如果发现宝宝有磨牙情况,最好及时处理,避免引发更严重的问题,磨牙会对牙齿造成严重磨损,会引起牙龈疼痛,甚至也会影响宝宝的外在容貌,长时间磨牙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妈妈要及时解决宝宝磨牙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牙怎么办 磨牙的原因 磨牙

孩子磨牙是因为肚子有虫?其实是这4个原因!

睡觉时总听到磨牙的声音,很多老人都认为是孩子肚子里有蛔虫,要给孩子服用打虫药。但其实就算是专业的医生,也不能明确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磨牙,……详细>>

孩子磨牙因为肚里有蛔虫?真相是这样的!

有些家长会发现,孩子晚上会磨牙磨得很大声。于是家里的老人说,孩子这样是肚子里长虫啦,吃点蛔虫药就好了。可是,事实真的就是这样吗?详细>>

宝宝睡觉磨牙与什么有关 警惕肠道寄生虫

宝宝睡觉磨牙的原因有哪些?可能你也见过孩子睡觉时磨牙的现象,不过偶尔出现没有太在意罢了,但是如果孩子经常睡觉磨牙就要注意啦,可能是某些疾……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有八大因素 解决磨牙睡前洗个澡

有些小孩会有在夜间睡觉的时候磨牙的行为,这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是长久性和习惯性的举动。偶发性的小孩睡觉磨牙可以不用理会,但是如果长期性的……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是为何 六个因素告诉你答案

孩子睡觉磨牙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睡觉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注意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牙齿排列不……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