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给宝宝换纸尿裤很容易?这些错误大多家长都犯过

2019-02-13 07:45:11      

家里有了宝宝后,妈妈要注意掌握一些护理宝宝的方法,尤其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换纸尿裤,很多父母给宝宝换纸尿裤的方式都是错误的,给宝宝换纸尿裤要避开四个错误做法。

四个错误大多家长都犯过

1、很多家长在给宝宝换纸尿裤时,会将宝宝的腿往上提,也使宝宝的背部离开垫子,这样看似没什么,实际上对宝宝的脊椎伤害非常大,给宝宝换纸尿裤时,不要随意将宝宝的腿往上提。

2、用手摸宝宝的脚底,新手爸妈在给宝宝换纸尿裤时,忍不住摸宝宝的脚底,这样做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宝宝受到外界刺激后会乱踢乱踹,可能会损伤宝宝的皮肤。

3、家长在给宝宝换纸尿裤时,用手抓住宝宝的脚,使劲拽宝宝的脚,这样会影响宝宝的踝关节,有可能会导致宝宝踝关节被拉伤,如果未能及时发现,会影响日后宝宝学习走路。

4、用手摸感觉湿了才换,宝宝刚开始尿液量比较少,不能完全浸湿纸尿裤,如果家长只凭借手感来判断是否要给宝宝换纸尿裤的话,可能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

如何正确给宝宝换纸尿裤

1、在给宝宝换纸尿裤前要选择合适的型号,准备好温水,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臀部,然后将宝宝的臀部擦拭干净,保持宝宝臀部干爽,再给宝宝换上干净的纸尿裤,妈妈也要注意给宝宝换纸尿裤前要将自己的双手清洗干净,避免手上携带细菌。

2、给宝宝换纸尿裤时注意动作要轻柔,不然容易引起宝宝皮肤损伤,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千万不要太用力,动作尽量做到轻柔,不然容易引起宝宝红屁股,也要调整好宝宝的体位,然后将纸尿裤正确的放在宝宝的屁股下面。

3、在给宝宝换尿裤时,尽量让宝宝仰卧更换尿裤,妈妈尽量为宝宝选择吸水性好的纸尿裤,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要减少纸尿裤给宝宝皮肤的刺激,不要等到纸尿裤完全湿透后再给宝宝换,长时间下去很容易导致宝宝红屁股。

宝宝的膀胱尚未发育完全,还不能够将小便长时间存放在体内,因此纸尿裤更换要频繁,以减少分泌物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宝宝的臀部皮肤特别娇嫩,分泌物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长时间下去容易引发红屁股,甚至还会诱发皮肤湿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如何正确更换宝宝纸尿裤?更换纸尿裤的步骤详解

尿布、纸尿裤、尿不湿三者有异曲同工之处,可是,你真的完全了解他们之间的关系吗?纸尿裤与尿不湿有何区别?纸尿布是什么东西制成的?不同年龄的……详细>>

如何为宝宝更换纸尿裤?使用纸尿裤的小妙招

你会使用纸尿裤吗?新手妈妈在为宝宝更换纸尿裤时是否会手忙脚乱呢?其实,只要抓住更换纸尿裤的要点,就可以轻松帮宝宝换纸尿裤啦。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纸尿裤? 更换纸尿裤需要注意什么?

所有带过孩子的父母一定会觉得,纸尿裤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这不仅节约了父母们的时间,还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健康卫生的环境,所以纸尿裤……详细>>

冬天给宝宝换纸尿裤注意事项 冬天最佳纸尿裤

很多妈妈担心冬天给宝宝更换纸尿裤会让宝宝着凉,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冬天选择和更换纸尿裤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婴儿纸尿裤需要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专家提醒,纸尿裤应频繁更换,以免引发疾病。只要湿了或脏了,家长就应当及时为宝宝更换一片纸尿裤。一般来说,在最初的几个月里,24小时内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