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蛀牙对宝宝影响大 预防蛀牙的四大措施

2019-02-18 07:27:31      

蛀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蛀牙不重视,这样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蛀牙对宝宝有哪些影响呢?

蛀牙对宝宝的危害大

1、蛀牙会造成心理障碍,孩子蛀牙会造成牙齿缺失,从而影响孩子的发声和讲话,对孩子的心理会造成不利影响,有些孩子会产生自卑心理,会让孩子从此孤僻,不愿意与其他伙伴一起玩耍,有些孩子蛀牙还会受到其他孩子的嘲笑。

2、蛀牙会影响恒牙生长,蛀牙导致乳牙缺失后会影响恒牙的萌发,会产生牙列错乱的情况,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咀嚼功能,还会引起牙齿疼痛,会影响孩子正常饮食,长时间下去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孩子蛀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3、蛀牙会导致面部变形,蛀牙会引起牙髓炎会出现牙龈疼痛的感觉,甚至会导致局部肿胀,从而会导致面部变形,会影响孩子的面部发育,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面部畸形问题,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外在形象,也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和工作。

家长须知四大措施预防蛀牙

1、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家长要让孩子养成刷牙的习惯,督促孩子早晚刷牙,对于较小的宝宝妈妈要帮助刷牙,及时清理掉口腔内的食物残渣,避免细菌滋生,能很好的保护牙齿健康。

2、改掉不良习惯,手指上有很多细菌附着在牙齿表面,会影响牙齿的生长,这样不仅会导致蛀牙,甚至还会出现畸形牙齿的情况,父母要时刻注意宝宝的不良习惯。

3、多细嚼慢咽,让宝宝养成吃东西细嚼慢咽的习惯,这样可以让食物更加充分的释放营养,还可以锻炼宝宝牙齿的咬合能力,能有效预防宝宝蛀牙。

4、少吃甜食,甜食是导致宝宝蛀牙的主要原因,很多孩子都喜欢吃甜食,糖分摄取过多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容易滋生细菌会引起蛀牙的问题,宝宝吃完零食后要养成漱口的习惯。

为了保护宝宝牙齿健康,定期带宝宝到医院做牙齿检查,同时还要注意牙齿和口腔的清洁卫生,对于口腔环境要有很好的处理,这样可帮助预防蛀牙情况,为了防止蛀牙的产生,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和零食,这些食物容易滋生细菌,会影响牙齿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蛀牙预防 宝宝蛀牙危害 宝宝蛀牙

宝宝防蛀牙多吃这些食物 预防蛀牙还能怎么做

牙齿健康保护需要从小做起。近年来,儿童蛀牙(龋齿)的患病率明显提高。6个月左右的孩子就有可能患龋齿,5~7岁的儿童发病率最高。那么有哪些……详细>>

宝宝蛀牙常见2大因素 白开水刷大牙防蛀牙

蛀牙是常见的口腔问题,影响宝宝的健康。因此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有效的应对宝宝蛀牙才有益宝宝健康哦。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预防宝宝蛀牙?详细>>

宝宝蛀牙不是小事 警惕四大严重危害性

蛀牙对宝宝的危害非常大,蛀牙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而且会造成心理障碍,蛀牙甚至还会诱发全身性的疾病,孩子经常吃零食和甜食容易蛀牙,家长要注……详细>>

如何有效地帮宝宝预防蛀牙

宝宝喜欢吃甜食,就会容易出现蛀牙,怎么办呢?要想有效地帮宝宝预防蛀牙,就要正确清洁宝宝口腔哦。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如何帮孩子清洁口腔远离蛀牙……详细>>

宝宝蛀牙的症状 如何正确治疗蛀牙

现在的宝宝生活条件优越,家长在孩子有要求的时候,由于过分的宠爱也很少加以拒接,过分的吃糖或者不良的习惯,导致了孩子有了虫牙的情况,那么宝……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