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小孩过量喝饮料易导致性早熟 6大健康危害不可忽视!

2019-02-20 07:39:17      

现在,饮料的种类非常多,能够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不仅大人们喜欢,很多小朋友也非常喜爱。大家都知道,多喝饮料对身体是有危害的,尤其是在长身体的孩子,危害更是多多,我们来了解一下。

小孩过量喝饮料易导致性早熟,6大危害不可轻视!

1、导致营养不良

很多饮料打着“营养全面”的旗号,说常喝能补充各种营养,其实多喝饮料反而会导致营养不良,因为小孩的胃容量小,分泌胃液比成年人的少,当喝饮料过多的时候,反而会出现大量的水分在胃里面充斥着,使血糖上升,会让孩子觉得非常的饱,不想吃饭。饮用过多的饮料会影响食道的消化和吸收,最终导致消化不好,营养不良的出现。

2、造成肥胖的出现

现在很多孩子年纪小小就出现了肥胖,很多究其原因是日常喜欢喝饮料,而且一天能喝3-5瓶,殊不知多喝饮料会使身体内的糖分过多,最终导致肥胖的出现。而小孩肥胖也会导致糖代谢和脂质异常,容易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疾病的出现。

3、导致免疫力降低

多喝饮料会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这不是危言耸听,是有科学根据的。因为孩子喝太多饮料,糖分的摄入过多会使得体液为酸性,可影响身体酸碱平衡,使小孩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特别是呼吸道感染。小孩的胃肠道黏膜是比较柔嫩的,有着丰富的血管,有时一杯冷饮下肚,会使胃肠道蠕动加快,导致肠道疾病的出现,比如腹痛、腹泻。

4、导致性早熟

多喝滋补身体的饮料会导致性早熟,有些家长觉得孩子在长身体,需要多补补,经常给孩子喝一些有滋补的饮料,像含有蜂王浆、人参之类,多喝这些饮料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反而会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

5、容易患多动症

大部分的饮料都是由香精、色素、糖精兑制而成的,这都是属于人工色素,当孩子食用过多时,就会增加患多动症的几率。

6、影响骨骼发育

小孩子特别喜欢碳酸饮料,而碳酸饮料会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使骨骼变得松脆,增加骨折的几率尤其是在长身体的孩子们,最好要少喝碳酸饮料。

温馨提示:白开水为最好的饮品,没有任何一种饮料能代替。白开水无色无味,相比较之下,小朋友更喜欢喝饮料,很多家长觉得孩子不喜欢喝白开水,那就用饮料代替,这种作法是错的,建议家长把喝开水养成一种生活常规,带动孩子多喝白开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过量喝饮料的危害 喝饮料 小孩子

不要再给孩子喝充气饮料了 这6大危害不可忽视!

很多孩子都偏好吃一些垃圾食品,而由于家长们的宠溺,也会给孩子提供不健康的食物。像市面上很多充气饮料就是孩子们的心头好,每天饭前饭后都想喝……详细>>

孩子总喜欢喝饮料?当心这4大健康隐患!

现在很多儿童都喜欢一些常见的饮品,比如碳酸饮料或者果汁饮料,这些饮品之中除了有大量的糖分之外,还有多种添加剂,孩子如果长期保持喝饮料的习……详细>>

孩子喝碳酸饮料危害大 孩子喜欢喝饮料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汽水是很常见的一种饮料,它的口味多样,味道好,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喜欢喝汽水,尤其是小孩子。那么小孩子喝碳酸饮料会带……详细>>

小孩每天喝一杯豆浆好不好?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牛奶豆浆两者各有优缺点。豆浆和牛奶相比有5大优势,豆浆里含有植物性保健成分,包括大……详细>>

孩子喝碳酸饮料危害大 孩子喜欢喝碳酸饮料怎么办

孩子最爱喝的东西非碳酸饮料莫属,孩子们只要一碰上碳酸饮料就没有拒绝的能力。尽管很多家长都知道碳酸饮料对孩子的健康有危害,但还是抵挡不住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