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出现湿疹哭闹不止 教你三招可搞定

2019-02-20 07:42:54      

宝宝皮肤娇嫩容易出现过敏现象,皮肤过敏容易引发皮肤湿疹,湿疹会引起皮肤红痒的现象会让宝宝哭闹不止。家长要了解宝宝湿疹的解决方法,减轻宝宝的身体病痛。

教你三招搞定宝宝湿疹

1、可以采用冷敷的方式来缓解湿疹带来的瘙痒症状,冷敷具有收敛的作用,能缓解皮肤红肿现象,也可缓解皮肤局部的瘙痒感,每天定时对宝宝的皮肤进行冷敷,选择干净的纱布浸泡在冷水中,然后敷于宝宝皮肤患处,每天敷三次左右即可。

2、金银花煮水擦拭宝宝的患处,皮肤能起到缓解的作用,有助于皮肤湿疹的治疗,可以减轻宝宝皮肤红痒现象,能减轻宝宝哭闹的问题,皮肤湿疹会带来各种皮肤不适,会让宝宝特别难受,因此会出现哭闹的现象,通过中药金银花煮水擦拭能得到好的缓解。

3、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涂抹去湿疹的药膏,涂抹药膏前先将宝宝的皮肤清洁干净。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皮肤,千万不要用太热的水清洗皮肤,太热的水会引起皮肤剧烈瘙痒,还会引起皮肤红肿,正确涂抹祛湿疹的药膏,能有效缓解症状。

宝宝湿疹注意事项

1、宝宝湿疹妈妈尽量做好护理工作,保持室内温度合适,避免湿度过高,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否则会引起宝宝皮肤不适,也会加重皮肤湿疹的问题,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尽量选择柔软棉质的衣服,能减少衣服对皮肤的摩擦。

2、妈妈要请给宝宝洗手,也要勤给宝宝修剪指甲,有湿疹的地方避免让宝宝用手抓挠,宝宝用手抓挠会引起皮肤破损,很容易造成皮肤感染,只会导致湿疹病情更严重,勤给宝宝修剪指甲,可避免宝宝的手指甲对皮肤造成损伤。

3、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水温不宜过高,不宜使用沐浴乳,洗澡的时间不宜太长,尽量控制在10分钟左右,经常给宝宝清洁皮肤尽量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保持皮肤干爽,能控制病情的发展,能有效缓解局部皮肤红痒症状,家长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正确清洁。

湿疹是宝宝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湿疹会引起皮肤红痒,会让宝宝特别难受,因此宝宝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宝宝难受家长也会特别难受,对于宝宝湿疹一定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家长应该要注意宝宝皮肤正确护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护理 湿疹怎么办 湿疹

婴儿湿疹用什么药 十个方法搞定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它在婴幼儿当中出现的情况更为普遍,我们在孩子得了湿疹的疾病后,一定要进行合理的用药,而且日常的护理特别关键。详细>>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湿疹

春夏交替气候变化异常,许多妈妈发现宝宝的脸上突然长出了一些小红疹到了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孩子已经患上了湿疹,其实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时期……详细>>

小儿湿疹 教你如何应对春季宝宝出湿疹

小儿湿疹是一种病因复杂且极易反复的疾病,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复发,包括外环境和内环境等诸多因素,应该注意以上婴儿湿疹的护理原则,尽量避……详细>>

宝宝哭闹不安或是湿疹惹的祸 该如何护理

很多的家长不知道宝宝非常的哭闹不安,其实这或是宝宝湿疹惹的祸。详细>>

宝宝出现了湿疹妈妈别急 一个妙招帮你忙

冬季天气干燥,婴幼儿更易出现湿疹,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容易反复发作,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患上湿疹,不要盲目用药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