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对付宝宝肠绞痛 聪明妈妈都知道这样做

2019-02-26 07:47:57      

肠绞痛会让宝宝哭闹不止,4个月内的宝宝很容易发生肠绞痛。有时候宝宝发生肠绞痛,父母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如何缓解,下面我来教大家如何对付宝宝肠绞痛!

应对宝宝肠绞痛小妙招

1、热敷能有效缓解宝宝肠绞痛,用暖水袋热敷宝宝的腹部,并且轻轻按摩宝宝的腹部,能促进宝宝肠胃功能蠕动,能有效缓解宝宝腹部胀气以及肠绞痛的症状,可以缓解肠绞痛引起的身体不适,能减轻宝宝哭闹现象。

2、适当按摩能缓解宝宝肠绞痛,宝宝发生肠绞痛时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妈妈可以将双手搓热后适当按摩宝宝的腹部,最好以顺时针的方向,在宝宝的肚脐周围做顺时针按摩,这样做可以将肠道内的气体排出,从而能缓解疼痛感。

3、宝宝发生肠绞痛时,妈妈可以将宝宝竖起来抱,尽量让宝宝的头部趴在妈妈的肩膀上,然后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能够让宝宝感觉更舒服些,能缓解肠绞痛引起的疼痛,也可以让宝宝趴在床上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也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如何识别宝宝肠绞痛

1、宝宝发生肠绞痛时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哭的同时还伴有不停蹬腿的现象,有些宝宝会伴有摇晃头部的现象,妈妈如果发现宝宝有这些表现,很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宝宝哭闹是常见现象,有的时候宝宝哭闹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

2、宝宝发生肠绞痛时哭闹,会出现腹部明显发胀的感觉手脚也会比较冷。宝宝哭闹时会出现身体蜷缩的现象,这种表现多半说明宝宝可能是发生了肠绞痛,妈妈要正确识别宝宝肠绞痛,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

3、肠绞痛持续的时间并不会太长,肠绞痛通常发生于4个月以内的宝宝,4个月以内的新生儿,如果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多半是肠绞痛引起的,肠绞痛没有得到缓解,宝宝哭闹会反复出现,而且哭闹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特别是在夜晚哭闹要警惕肠绞痛。

肠绞痛是新生儿比较常见的现象,肠绞痛会引起宝宝哭闹不止,虽然哭闹是宝宝的本能,但是有时宝宝哭闹也要警惕肠绞痛的问题,尤其是宝宝夜晚哭闹,哭闹时间比较长,妈妈要注意很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对于宝宝肠绞痛要采取合适的措施缓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绞痛识别 肠绞痛 宝宝

宝宝哭闹是肠绞痛吗? 针对肠绞痛该怎么做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腹部胀气的情况,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这种现象,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肠……详细>>

什么是肠绞痛 如何对付孩子的肠绞痛

肠绞痛其实并不是一种病,它只是一个用来描述宝宝身体健康但总是无法控制地哭闹的词语。而如果宝宝出现了这种情况,家长又该如何应对呢?下面我们……详细>>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什么症状?肠绞痛该怎么缓解?

宝宝肠绞痛是一种很常见的肠胃疾病,由于宝宝比较年幼,在出现肠绞痛的时候不会用语言表达,只能通过大哭大闹来表达痛苦。而很多父母在面对宝宝的……详细>>

宝宝肠绞痛犯了 妈妈该怎么做缓解宝宝疼痛

宝宝肠绞痛可通过爱抚来缓解,妈妈可以将双手搓热后轻轻地按摩宝宝的腹部,能有效缓解肠绞痛,尽量让宝宝趴着能缓解胃胀气,轻轻揉搓宝宝的腹部也……详细>>

如何观察宝宝有肠绞痛问题呢 如何缓解肠绞痛

宝宝肠绞痛,很多的家长对于此病了解的并不多,下面我们就首先来了解关于这个病的表现症状。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