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孩子患上支气管炎 家长要做好四项护理措施

2019-02-16 07:51:43      

支气管炎是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由于孩子免疫力较弱,很容易患上呼吸系统疾病,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患上了支气管炎要积极治疗,也要注意正确护理,那么,支气管炎该如何护理?

导致支气管炎的因素

1、气管发育异常:如气管狭窄、气管软化等,这个时候气管稍有炎症,就会形成分泌物堵塞,气管一旦堵塞,气管还是会出现咳嗽喘息多痰的症状,随着病情发展可能会导致支气管炎发病,气管发育异常是支气管炎的常见诱因。

2、免疫力低下:孩子免疫力低下容易出现支气管炎,支气管炎是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自身免疫力低下,有害菌很容易侵入有害菌,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容易导致肺炎和支气管炎的发病,免疫力低下是引发支气管炎的常见诱因。

3、气管异物:孩子支气管炎发病也可能是气管异物引起的,气管异物会引起孩子咳嗽,长时间下去容易导致支气管发炎,气管发炎会出现反复咳嗽甚至发烧等症状,家长在护理孩子时要格外注意,尤其要注意孩子的饮食。

家长要做好四项护理措施

1、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睡眠是自我恢复的最好方式,充足的睡眠能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力,能有效缓解孩子身体疲劳感,注意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

2、经常清理孩子的鼻腔分泌物,尽量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及时清除孩子呼吸道里面的分泌物,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稀释分泌物的作用,能让分泌物更好的排出。

3、可以给宝宝吃些润肺的食物,冰糖雪梨能有效缓解支气管炎的症状,能缓解孩子咳嗽问题,能让孩子的呼吸道感觉更加顺畅,孩子患支气管炎在饮食方面要保持清淡。

4、注意身体保暖,身体受寒会加重支气管炎的病情,随着气温的变化,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增添衣物,不要让孩子的身体着凉,也不能让孩子身体温度过高,注意正确穿衣。

孩子支气管炎主要是由免疫力下降造成的,注意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防止支气管炎发病,对于支气管炎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避免演变为慢性疾病,慢性疾病治疗难度会随之增加,所带来的危害也会变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支气管炎 儿童

儿童支气管炎要做好4个护理 家长必知

小儿支气管炎系指支气管发生炎症,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变主要发生在肺部的细小支气管,也就是毛细支气管,所以病名为“毛细支气管炎”,通常是由……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护理

温度变化,尤其是寒冷的刺激可降低支气管粘膜局部的抵抗力,加重支气管炎病情,因此,爱长要随气温变化及时给患儿增减衣物,尤其是睡眠时要给患儿……详细>>

孩子患上支气管炎 家长知晓如何正确用药吗

支气管炎是种常见疾病,小儿患了支气管炎家长们都特别担心。那么应该怎样正确用药呢?下面我们的家长都应该及时了解一下。详细>>

小孩子支气管炎的治疗与护理

支气管炎是婴儿时期最常见的肺部小气管感染性疾病。 引起小儿支气管炎最常见的是呼吸道多核体病毒(RSV)。能引起疾病的其他病毒还有类流感病……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有哪些特点 气管炎要做好4个护理

小儿支气管炎系指支气管发生炎症,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变主要发生在肺部的细小支气管,也就是毛细支气管,所以病名为“毛细支气管炎”,通常是由……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