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出现小儿麻痹症怎么办 不懂的家长看过来

2019-02-16 07:55:28      

小儿麻痹症会严重影响患儿健康,家里孩子患了小儿麻痹症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家长也要懂得如何护理,小儿出现麻痹症到底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

小儿出现麻痹症怎么办

1、小儿麻痹症可以考虑针灸治疗,针灸是治疗小儿麻痹症的常用方法,适合年龄小、病程短的患儿,针灸能有效改善患儿肢体萎缩现象,对于病情较重的患儿基本上没有什么作用,而对于病情较轻的患儿能起到缓解的作用,针灸法适合病情较轻的患儿。

2、小儿麻痹症也可采用拔火罐治疗,虽然治疗速度慢,但是能有效改善肌肉状态,能让局部血液循环更通畅,能让肌肉得到放松,从而能有效缓解麻痹症的症状,同时也要进行康复锻炼,家长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患儿进行康复训练。

3、推拿疗法能缓解症状,可以改善肢体功能,这种疗法对小儿麻痹症是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并不能达到完全治愈的目的,推拿疗法主要是在瘫痪肢体上来回按揉,起到松弛关节的作用,此疗法能起到辅助治疗的功效。

小儿麻痹症预防措施

1、注射小儿麻痹症的预防疫苗,能降低小儿麻痹症发病几率,接种疫苗可有效避免病毒感染,家长要注意在孩子合适的年龄段带孩子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能改善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2、预防小儿麻痹症,要注意周围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家长要督促孩子勤洗手,养成早晚洗手的习惯,饭前便后也要注意洗手,室内要经常清洁,同时还需要做好相应的消毒工作,避免致病菌感染,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预防小儿麻痹症。

3、坚持锻炼身体,能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力,能降低孩子患麻痹症的风险,在饮食方面要多吃些新鲜的果蔬,不宜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不宜吃反季节的食物,不宜吃加工类的食物,加工类食物中含有的添加剂比较多,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

小儿麻痹症危害非常大,家长要积极预防小儿麻痹症,如果发现孩子患有小儿麻痹症,早期治疗能避免疾病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小儿麻痹症要考虑功能锻炼,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功能性锻炼,能改善小儿麻痹症的症状,能让肌肉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痹症治疗 麻痹症 小儿

小儿麻痹症会遗传吗 预防小儿麻痹症怎么做

小儿麻痹症是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临床常表现为驰缓性麻痹严重的可危及生命,其危害是尽人皆知的,我们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那么预防……详细>>

小儿麻痹症会传染吗 如何预防小儿麻痹症

小儿麻痹症又称脊髓灰质炎,它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波及较广,对宝宝的身心健康具有高度威胁,病愈后也可能产生后遗症。那么,小儿麻痹症会……详细>>

小儿麻痹症为什么会发生 小儿麻痹症的危害

由于小儿麻痹症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见,因此很多的家长对这个病完全不了解,当自己的孩子患上此病后非常困扰,不知道孩子是怎么得的这个病,但这个……详细>>

小儿麻痹症有哪些症状 小儿麻痹症会遗传吗

人类长期受到各种严重传染病的困扰:天花、鼠疫、伤寒、霍乱还有流感……和我们想象的不同,小儿麻痹症一直以来都不是十分“重要”的传染病。详细>>

小儿麻痹症该如何治疗 小儿麻痹症会复发吗

小儿麻痹后遗症是一种严重的致残性疾病,发病的结果造成患儿的肢体终生残疾,影响患儿的生活、生长和发育成熟。不仅造成小儿身体畸形,还为小儿生……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