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儿童支气管炎怎么形成的?3个症状表现应了解!

2019-02-19 07:43:20      

支气管炎是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之一,支气管炎不仅会影响到患儿的身心健康,还会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所以家长应该多了解一些引发儿童患支气管炎的原因,如果发现宝宝有支气管炎的症状时,必须要引起重视并及早进行治疗。

儿童支气管炎是怎么形成的?

第一、受到了病菌的感染

感染是引发慢性支气管炎的重要因素,如果儿童的身体素质差,最会导致抗病能力差,最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和侵袭,因此经常使呼吸道受到感染,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疾病会反复发作和加重病情,病毒和细菌感染是主要原因之一。

第二、儿童受到外邪入侵

如果宝宝的体质差,或是在不注意的情况下,很容易使外邪入侵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如果儿童受到风邪入体,会导致疾病,使肺部的健康受损,肺部主要是呼吸器官,如果肺部遭到外邪入侵,使肺部受到压迫,会从而引起咳嗽。另外,宝宝受风寒后,会有鼻塞的症状,鼻子感觉干燥,出现干咳、喉咙干燥和嘴唇灼伤感。

第三、儿童气血两虚

如果儿童的先天不足,表现为身体虚弱,若外感咳嗽长期不能愈合,可发展为咳嗽,出现肺阴耗伤或肺脾气虚证。

儿童支气管炎的症状是什么?

第一、气短与喘息

宝宝患了支气管炎,开始时症状不明显,但随着病程的发展,会逐渐出现不同程度的呼吸急促的症状,活动后症状加重。尤其是在急性发作的患儿中,气短的症状经常出现,并且常常伴有喘息。

第二、经常出现咳痰

大多数患儿在早晨有最明显的咳嗽,而且咳中带痰,痰多为白色粘液或血清的泡沫性质。如果咳嗽严重,可能会伴有血丝,这种支气管炎的一般症状主要是由于夜间长时间睡眠导致气道腔内痰液积聚,这反过来在早晨会引起刺激性痰液。

第三、经常有咳嗽

在支气管炎的一般症状中,这也是最明显和最突出的表现。在疾病的早期,早上咳嗽症状严重,白天较轻,睡前常伴有阵发性咳嗽,伴有咳痰症状。由于气管粘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在管腔内堆积,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转化为慢性支气管炎经常反复发作。

总而言之,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必须要避免孩子患上支气管炎,了解清楚导致患上支气管炎的原因,并避免这些因素的出现,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预防支气管炎,使宝宝保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儿童支气管炎能自愈吗?

儿童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患病率高,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当患支气管炎时,小儿常有不同程度的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还可能伴有喘憋……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几个治疗准则 儿童支气管炎该怎么办

支气管炎在小儿时期很常见,大都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在发病开始时,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如鼻塞、流涕,以后逐渐出现断续的干咳。病初呼……详细>>

支气管炎会引起的并发症 儿童支气管炎的几个症状

小儿支气管炎系指支气管发生炎症,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变主要发生在肺部的细小支气管,也就是毛细支气管,所以病名为“毛细支气管炎”,通常是由……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用药治疗 怎样才是正确的

支气管炎在小儿时期很常见,大都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在发病开始时,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如鼻塞、流涕,以后逐渐出现断续的干咳。下面我……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有哪些危害?

小儿支气管炎容易反复发作,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家长要注意支气管炎的防治,如果发现孩子有支气管炎要尽早治疗,避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