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宝宝经常皮肤过敏怎么办?4个应对措施送给你!

2019-02-15 07:40:37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人天生就有过敏症,对于那些过敏的人来说,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应该避免和注意。特别是如果宝宝的皮肤容易过敏,父母应该多注意护理和预防措施,避免过敏引起的各种危害。如果宝宝总是过敏,无论是在饮食中还是在生活中,都应该注意,因为过敏会使皮肤出现发红和肿胀,尤其是瘙痒,会对宝宝造成极大的伤害。

那么,宝宝经常过敏怎么办?

第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经常过敏的宝宝,应该给宝宝吃一些温和、以及不刺激的药物,这可以有效地消除皮肤过敏。此外,应该少给宝宝吃一些零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使儿童不挑食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第二、应避免接触过敏物质

如果宝宝经常过敏,那可能是过敏体质,最好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查。如果真的是过敏体质,应该避免接触过敏物质或脱敏治疗。通常的饮食应该是清淡的,不要吃容易消化和导致食物过敏的食物。另外,只有在接触了过敏原后,宝宝才会产生过敏反应,如宝宝对花粉过敏,当接触到花粉时,就会变得过敏。所以,父母应该知道宝宝的过敏原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使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才容易辨别出宝宝接触过什么,自然会提高了解过敏原的机会。

第三、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

除了食物过敏,不洁的生活环境也是导致宝宝过敏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宝宝的抵抗力很弱,如果细菌和灰尘等物质进入体内,就会导致过敏。因此,如果想让孩子健康成长,就应该避免过敏,父母应该注意及时观察和了解宝宝的身体状况,及早预防将大大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因为干净的生活环境,可以有效地防止细菌的入侵,也可以大大降低宝宝的过敏几率。

第四、不要随便给孩子用药

宝宝经常有过敏要注意,不要随便给孩子服药或注射,不要给孩子随便用一些有刺激性的药膏,从而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培养勤洗手的习惯,并让宝宝多锻炼身体,尽量让宝宝远离接触到过敏原,从而减少宝宝过敏的可能性。

总而言之,如果宝宝经常过敏,父母应该注意对宝宝多加照顾,经常患有过敏的宝宝应积极进行治疗,避免接触过敏物质。此外,注意饮食中也不要给宝宝吃过敏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为什么会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成长发育中的儿童是抵抗力较弱的人群,食物或者空气中的过敏物质常常会使儿童产生皮肤过敏的反应,如果儿童皮肤过敏不仅会影响儿童的日常生活,还……详细>>

怎么及时发现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的情况!你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皮肤过敏的症状都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温水洗浴防过敏

很多时候宝宝容易皮肤过敏,作为家长一定要知道科学的育儿知识,比如正确使用护肤品、衣服要手洗、使正确使用扑粉、切忌盲目使用治癣药、勤换尿布……详细>>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找上宝宝

宝宝皮肤比较娇嫩敏感,如果护理不当容易引发皮肤过敏甚至脱皮。为此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护理宝宝皮肤,保持宝宝皮肤的干爽舒适,避免宝宝……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宝宝皮肤过敏都很多父母都可能会碰到的情况,可能宝宝之前还好好地活泼乱蹦很开心,过半个钟头之后就突然烦躁不安,皮肤泛红,哭闹着用小手不停地……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