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免疫力差 总是生病怎么办?

2019-02-20 07:40:40      

有的孩子在平时经常感冒发烧,其实这与孩子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免疫力比较差的话就更容易患病。导致孩子免疫力差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但主要与平时的饮食和不喜欢锻炼有很大的关系。

孩子的免疫力与哪些因素有关?

因素一,缺乏营养

孩子缺乏营养是导致孩子免疫力差的重要诱因,平时喜欢挑食,食欲不振,经常饮食无规律,那么就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就会出现免疫功能异常,会导致免疫力低下。所以孩子在平时补充全面营养是相当重要的,一定要注重营养搭配均衡,要注意饮食结构合理。

因素二,缺乏运动

现在的孩子运动量越来越少了,很多孩子在学校上学之后就会在家写作业,或者周末都会在家里玩手机,不喜欢去外面活动和户外锻炼。长时间缺乏运动是导致孩子免疫力变差的原因之一,所以家长一定要多督促孩子,勤加锻炼,要多参加户外活动。

因素三,睡眠质量差

孩子要想发育好,要想长得高,那么就应该有优质的睡眠,如果在平时睡眠质量差,那么就会影响身体素质,会导致孩子的免疫力变低,所以睡得好吃得好,身体才会健康强壮。

因素四,过于讲究卫生

孩子在平时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但是过于讲卫生是错误的,因为孩子在平时接触细菌和微生物的细菌过少,人体就会缺乏抗体,那么就会导致抗病能力差。

因素五,一有病就用抗生素

很多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一有病就会使用抗生素,认为这样治疗效果好又快。其实滥用抗生素对孩子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会杀灭孩子体内的一些有利于健康的有益菌,有益菌减少,那么就会导致病菌更容易繁殖,会导致孩子的防御疾病的功能降低。

因素六,心理压力大

现在的孩子压力是比较大的,学习压力会让孩子变得精神过度紧张焦虑,而且很多家长会让孩子参加很多的培训班,这样也是会加重孩子的心理压力,心理压力会导致孩子的免疫力变差,所以孩子应该学会释放压力,家长应该尽量减轻孩子的心理压力。

孩子的免疫力太差更容易生病,所以家长在平时应该通过饮食来调理孩子的身体,应该多让孩子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瘦肉和鱼肉,还应该多喝水,最关键的是应该多带孩子到户外参加体育锻炼,这是提高免疫力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孩子的免疫力不强,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经常生活的孩子,发育迟缓,身高也长不高,那么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永远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推荐三款提升免疫力食谱

到了春天,宝宝免疫力都变得比较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平安度春季就显得非常的重要,新爸妈们该怎么办呢?详细>>

儿童免疫力差怎么办 多吃这些有好处

俗话说得好,孩子是从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对于孩子的爱当然是不言而喻了。一旦孩子生病,那可真是急坏人啊,恨不得生病的就是自己。而如果宝……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该如何是好

抵抗力也就是所说的免疫能力,在我们生活里感冒发烧等都是因为免疫下降所导致,那如果抵抗力差怎么办,尤其是小孩子的抵抗力变差了怎么办。下面我……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