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孩子发烧喝什么水好?除白开水外还可喝这些水!

2019-02-19 07:48:58      

孩子发烧是一件特别让家长揪心的事情,孩子难受大人也着急。我们都知道,孩子发烧的时候会大量的出汗,很容易造成脱水,一定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但有些小孩不爱喝白水,怎么也喂不进去,让家长很是苦恼。孩子发烧时,除了白开水,还有哪些水可以喝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孩子发烧时可以喝哪些水?

1、白开水

孩子发烧时如果要补充水分的话,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孩子发烧时多喝一些凉白开对于降温有很好的功效,并且可以改善孩子因为发烧造成的脱水问题。所以孩子发烧可以多喝一些凉白开,对于病情的好转是很有帮助的。但是白开水无色无味,很多孩子尤其是生病的孩子并不愿意喝,因此很难喂的进去。

2、鲜榨果汁

鲜榨果汁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并且可以加速人体内毒素的排出,并且酸甜可口味道好,孩子在发烧时可以喝一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说的果汁是用榨汁机榨出来的新鲜果汁,并不是果汁饮料。饮料里维生素含量超低,并且含有添加剂,糖分也特别高,不仅不利于病情的好转,还对身体有不好的影响。

3、糖水

孩子在发烧的时候通常会伴随着食欲不振,不爱吃东西,吃下去的东西也会因为生病吐出来。这时候可以选择喝一些糖水来补充能量,使孩子不至于虚脱。糖水可以选择葡萄糖水,如果家里不备有葡萄糖的话,也可以用白糖代替,白糖生津润肺对身体很有好处。

4、米汤

同上一点一样,孩子发烧吃不进东西,身体就会更加的虚弱。我们可以让孩子喝一些米汤,米汤有营养,重点是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所需,而且米汤喝下去对胃也很好。米汤可以选择大米汤或者小米汤,都是很好的选择。做法也很简单,用水煮米最后把米分离出就好。

5、 绿豆水

绿豆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孩子发烧时喝些绿豆水可以达到解毒的目的。也可以在绿豆水里加些糖,既好喝,又能补充能量。

以上就是孩子发烧的时候可以喝的水,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和条件选择。孩子发烧不要慌,冷静下来才好应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发烧可喝的水 喝水 孩子发烧

小孩子发烧了要多喝水 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冬天气温低小孩常常容易生病,有些抵抗力低的小孩更是常常感冒发烧。那么,是不是每次发烧都要去医院呢?小孩子发烧了怎么办?详细>>

孩子发烧居然有好处? 孩子发烧该如何护理呢?

随着春天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细菌和病菌也随之而来。由于小孩子抵抗力比较弱,容易被细菌侵入而出现发烧的症状。 有很多家长一听到孩子发烧就很……详细>>

处理孩子发烧 这些事家长要提前知晓

宝宝发烧身体比较虚弱,胃口也会比较着,但是不吃又是不行,做为父母的是各种担心和着急,宝宝发烧也是要补充能够量的,这样才可以让宝宝有能量跟……详细>>

孩子发烧怎么办?可先尝试物理降温法

孩子发烧是常见问题,孩子发烧初期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并且要维持家中空气流通,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不要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否则会影……详细>>

家长最怕孩子发烧 需要掌握孩子发烧两大因素

很多妈妈在孩子发烧的时候,都会考虑到儿童发烧吃什么食物。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我们试图用饮食中的营养帮助宝宝们早日的恢复体力。恢复健康的身……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