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孩吃药大有讲究 这5个注意事项家长应牢记!

2019-02-26 07:50:26      

小朋友的疾病防御能力不是很高,从母胎里出生在这个世界开始,小朋友就需要不断地提高有机体的防御能力。但在这之前,如果生病了,还是需要靠各种药或者其他的外力来抵抗病菌。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药物,对人的人体都是有一定的伤害的,吃药也有很多的禁忌需要注意。

小孩吃药需要注意些什么?

第一不要随便用抗生素

病菌和人的身体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就是能够产生防御能力,如果常用这种东西的话,那么病菌很容易会变异,下次就很难再对它有好方法了。而且,抗生素一般对细菌感染效果明显,而很多感冒,拉肚子并不是这种类型的感染,这个药物并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作用,反而对身体不好。

第二不要过多的输液

很多人都觉得吃药很苦,而且作用还不是很快,比不上输液。但是一旦身体出现异常就要求输液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在有其他更加方便的情况下,尽量还是不要选择这个方式。当身体缺水很厉害,胃口不是很好,病情又比较重的时候再选择。

第三不要过多服用激素或者解热的药

小朋友经常会发烧,家长一发现有问题就会立马让他吃药等,其实发烧是因为身体里细胞和病毒抗争引起的,时间短并不会有什么问题,不要一发现就吃药,这会影响小朋友的抵抗能力。

第四是吃药的方式

给小朋友吃药,最好选择那种口服类型的,或者是直接注射的。最好是选择口服的,不会让小朋友噎住,也避免了小朋友的不配合而提高输液的难度。

第五是不要过多的使用维生素等物品

很多家长为了提高小朋友的防御能力,会给他吃维生素等物品,但是这类东西也并不是多吃就是好的,小朋友防御能力本来就不高,增加这种东西的摄入,并不一定能提高健康程度,还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小朋友生病的时候吃药一定要听从医嘱,不要随意的因为是小毛病就去给他买药吃,也不要为了提高他的防御能力,在很小的时候就给他吃各种营养品,每个人身体需要的物质的量都是有区别的,量过多也不一定好,平时饮食多注意些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用药的注意事项 小孩子用药 小孩

给孩子用药要小心 家长应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孩子的免疫系统还不够完善,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生病的情况。一旦孩子生病,家长势必会为孩子选择一些常用药。但用药时要注意相关的事项,不能盲目的……详细>>

小孩腹泻严重可引起休克 家长应做好应对措施!

对于照顾小孩子的父母来说,每天最烦的或许就是清理小孩子尿布,清理小孩子粑粑了。在小孩子一到三岁阶段,小孩子肠胃差是不可避免的,尤其常见小……详细>>

小孩子自卑与家长有关 家长注意别再这么做了

小孩子如何克服自卑,这是很多家长都关心的。通常自卑的孩子不愿意主动接近人群,自信心不足,逃避问题、胆怯,害怕。小孩子如何克服自卑,让小孩……详细>>

孩子贫血多因这5个原因导致 家长应理性对待!

小孩子贫血的临床症状,多出现在婴幼儿时期。如果在这时候,小孩子贫血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护理,会影响到小孩子正常健康发育,同时也很容易是使儿……详细>>

小孩子感冒后家长易犯错 这几个误区家长别再犯了

小孩子感冒后会有哪些误区?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身体问题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成长不被病痛困扰,但是这是不可能做到,因为孩子多多少少……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